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宋美齡傳記出爐 揭蔣宋各自情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宋美齡—走在蔣介石前頭的女人》封面

 據中央社16日電  《宋美齡-走在蔣介石前頭的女人》16日出版,書中細述蔣介石與夫人宋美齡感情史。作者是李台珊(Laura Tyson Li),曾在大陸、香港和台灣居住超過10年,先後擔任南華早報記者、英國金融時報駐台特派員,此書是她的第1本書。

 專長為近代中國婦女史的游鑑明說,宋美齡因為沒接受過訪問,沒寫日記,外界只看到她強勢的一面,但這本書中不少宋美齡與美國友人的往返書信中,看到宋美齡從年輕女孩時代柔弱、天真、平凡的一面。新聞評論人胡忠信說,此書從西方角度重新建構對宋美齡的詮釋。

 李台珊集結多部美國研究史料與文獻,加上中情局和外交部檔案資料,寫成這本書。她在書中指出,宋美齡在遇到蔣介石之前,曾與多名男子交往過,寫給友人的信中還曾透露「我如果結婚,不會是為了愛而結。」書中也指稱,蔣介石在1919年遇見陳潔如並追求她許久,「他(蔣介石)揚言要割掉一隻手指,以示他對她此情不渝」。

 本書更透露,原來以105歲過世的宋美齡,卻是一個多病女人,因嚴重蕁麻疹,得長期在美國治療,還罹患乳癌,出過嚴重車禍,甚至懷疑罹患躁鬱症。

相關新聞
連勝文案排除自導自演 (圖)
兩岸追憶孫中山 紀念辛亥百年 (圖)
周刊爆陪睡抵債 美女議員痛罵 (圖)
「中國首善」陳光標 攜億赴台濟貧 (圖)
台7銀行准設陸分行 5家完成籌設
警破應召站獲賬冊 研究生「援交」價碼高
宋美齡傳記出爐 揭蔣宋各自情感 (圖)
兩岸學子共話「領導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