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首善」陳光標 攜億赴台濟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首善」陳光標在辦公室展示歷年行善獲得的獎牌、徽章、證書等。 《聯合報》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中國首善」陳光標將於本月18日首度訪台。他向台媒透露,計劃於春節前夕率團包機赴台進行慈善之旅。屆時將有逾300位大陸企業家及家屬隨行,預計將捐助1.13億元(人民幣,下同),而陳個人將捐助2千萬元,捐助贈與對象包括先前莫拉克颱風受災民眾、貧困居民以及蘇花公路坍方事件的救援工作人員等。

 同時,陳光標還計劃成立「海峽兩岸慈善基金會」,邀請兩岸企業家參與,通過該基金會每年向台灣捐助2億元人民幣。陳光標還將號召大陸企業家赴台投資,自己也計劃明年在台灣購買或自建辦公樓,該樓將命名為海峽兩岸黃埔大廈(他本人很崇拜黃埔精神),作為他未來在台灣設立企業的總部。

 據了解,陳光標6天的行程包括台北、嘉義、台南等縣市,並將作題為「兩岸企業家的社會責任」的演講。他還將拜訪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等政要以及台灣知名企業家、慈善界人士。

攜千萬現金赴台發善款

 去年陳光標曾將10萬元捆為一塊「牆磚」,搭起一座3,300萬元的「錢牆」,並將其贈與大陸西南地區的貧困居民。而此次赴台,陳光標表示,也將攜帶裝有上千萬現金的數十個行李袋現場向受捐助的民眾發放善款,親手將「紅包」交到台灣民眾手上,讓台灣民眾感受到大陸企業家的善意與親情。

相關新聞
連勝文案排除自導自演 (圖)
兩岸追憶孫中山 紀念辛亥百年 (圖)
周刊爆陪睡抵債 美女議員痛罵 (圖)
「中國首善」陳光標 攜億赴台濟貧 (圖)
台7銀行准設陸分行 5家完成籌設
警破應召站獲賬冊 研究生「援交」價碼高
宋美齡傳記出爐 揭蔣宋各自情感 (圖)
兩岸學子共話「領導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