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殘運會中國金牌超半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磊是廣州亞殘運至今打破世界紀錄最多的運動員。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7日是廣州亞殘運會的第5個比賽日,中國隊再次迎來奪金高潮,至記者截稿時止,金牌進賬數量達到36枚。至此,中國代表團已獲得154枚金牌,前5日,亞殘運會共產生274枚金牌,中國隊奪得的金牌數量已超半數,也超過所有其他代表團的總數。本屆亞殘運會,中國代表團奪得過半金牌已基本提前實現。不僅奪金數量狂飆,中國隊奪金質量也十分高,至17日,賽會共有70人次打破81項亞洲及世界紀錄,其中,中國隊便有36人次打破46項亞洲及世界紀錄。

 15日,是本屆亞殘運會開賽以來誕生紀錄最多的一天,共刷新了26項紀錄,包括5項世界紀錄和21項亞洲紀錄,而中國運動員破紀錄最多。其中,在北京殘奧會上為中國代表團贏得了夏季殘奧會歷史上第200枚金牌的舉重選手劉磊在男子67.50公斤級的比賽中三破世界紀錄,每次提高0.5公斤,將該項目的世界紀錄刷新到了224.5公斤,劉磊也暫時成為了本屆亞殘運會上打破世界紀錄最多的選手。

 16日,中國代表團奪金勢頭繼續高歌猛進。上午,在廣東奧體中心體育場進行的廣州亞殘運會田徑女子鉛球-F37決賽中,河北省選手米娜以11米61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並奪得金牌;標槍選手高明傑打破男子標槍F44級世界紀錄奪金。在金牌方面,16日下午的比賽,中國運動員在數小時內奪得近30枚金牌,其中,田徑、乒乓球、擊劍等,中國選手幾乎呈現包攬之勢。

 17日,中國獲得36枚金牌,其中,共有14人打破16項亞洲紀錄及多項世界紀錄。

相關新聞
姚明左腳踝再度骨裂 恐退設 (圖)
8年2骨折5手術 左腳是噩夢 (圖)
亞殘運會中國金牌超半數 (圖)
世界短池中國再獲1銀2銅 (圖)
蘇樺偉100米再奪銀 (圖)
吳安儀欲挑戰男子職業賽 (圖)
仁川亞運取消桌球 雙姝傷心欲絕 (圖)
陳浩然首代領軍 鬥晨曦「考牌」 (圖)
韋伯堅信獲車隊公平對待 (圖)
港籃誓闖工商盃決賽 (圖)
教練料保特2年後達頂峰 (圖)
NBA速報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圖)
短訊 (圖)
拜仁國米演決賽翻版 阿仙奴巴塞狹路再逢 (圖)
馬體會風雪夜衛冕歐霸失敗 (圖)
藍黑軍爭做五冠王 (圖)
白禮達撐冬季世盃 (圖)
鶴臣率紅軍迎戰舊會 (圖)
足壇雜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