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拜仁國米演決賽翻版 阿仙奴巴塞狹路再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米隊長辛尼迪(左)與拜仁中場舒韋恩史迪加將再交手。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2010/11年度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16強淘汰賽昨晚在歐足聯瑞士的總部進行了抽籤,意甲國際米蘭與德甲拜仁慕尼黑將上演上屆決賽的翻版戲碼,阿仙奴領隊雲加如其「抽籤前預言」面對上屆8強淘汰己隊的西甲雄師巴塞羅那;西甲另一球隊皇家馬德里卻跟法甲剋星里昂狹路相逢;熱刺會對另一支米蘭球隊AC米蘭。

 國米今年5月在歐聯決賽以2:0擊敗拜仁,一搔45年歐洲頂級賽事冠軍之癢,雙方歷來5度對賽各勝2場。國米主席莫拉堤與教練賓尼迪斯都認為抽籤結果「很有趣」,「這給了拜仁復仇之機」,莫氏說。歐聯改制後首度參戰的熱刺在小組力壓國米首名出線後,16強再遇來自米蘭的AC,AC教練阿利基尼則指,熱刺雖強但相對其他對手已較易對付。

雲加「言中」 曼、車抽好籤

 雲加抽籤前「將遇巴塞」的預言成真,阿仙奴上屆歐聯8強主、客場對巴塞分別和2:2及負1:4出局,2006年歐聯決賽也以1:2稱臣巴塞。兩隊同踢細膩地面傳送,被指是「山寨版」巴塞的阿仙奴,隊長法比加斯會再遇母會。雲加說:「我想的並不是復仇,而是要踢巴塞出局晉級,這很難,但非不可能,我們比去年出色,屆時將踢一場毫不一樣的比賽。」

皇馬遇剋星 紅軍歐霸對捷克勁旅

 過去6屆歐聯俱在16強止步的9屆歐冠盃/歐聯盟主皇馬跟剋星里昂狹路相逢,里昂2005年至今6對皇馬錄得3勝3和不敗,上屆歐聯16強皇馬總比數輸1:2出局。曼聯與車路士則分別遇上實力相對一般的馬賽和哥本哈根(其餘對賽見另表)。16強首、次回合將分別在2月15/16日及22/23日、3月8/9日及15/16日舉行。

 歐霸盃,英超的利物浦(紅軍)與曼城32強分別鬥布拉格斯巴達及阿里斯,利物浦若出線會遇列治普斯納或布拉加,曼城16強的對手則會是比錫達斯或基輔戴拿模兩支勁旅,2006、07年盟主西維爾硬碰波圖。32強首、次回合分別將於2月17及24日上演。

 上述抽籤由各小組首名對次名,並採同國/地區球隊迴避機制。

相關新聞
姚明左腳踝再度骨裂 恐退設 (圖)
8年2骨折5手術 左腳是噩夢 (圖)
亞殘運會中國金牌超半數 (圖)
世界短池中國再獲1銀2銅 (圖)
蘇樺偉100米再奪銀 (圖)
吳安儀欲挑戰男子職業賽 (圖)
仁川亞運取消桌球 雙姝傷心欲絕 (圖)
陳浩然首代領軍 鬥晨曦「考牌」 (圖)
韋伯堅信獲車隊公平對待 (圖)
港籃誓闖工商盃決賽 (圖)
教練料保特2年後達頂峰 (圖)
NBA速報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圖)
短訊 (圖)
拜仁國米演決賽翻版 阿仙奴巴塞狹路再逢 (圖)
馬體會風雪夜衛冕歐霸失敗 (圖)
藍黑軍爭做五冠王 (圖)
白禮達撐冬季世盃 (圖)
鶴臣率紅軍迎戰舊會 (圖)
足壇雜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