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安儀欲挑戰男子職業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安儀(右)與葉蘊妍歡度聖誕。 香港文匯報記者徐慧華 攝

——女桌球壇已登頂峰無敵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徐慧華) 日前於敘利亞成功衛冕世界冠軍的「四眼Cue后」吳安儀,昨日聯同齊齊於今屆賽事包攬冠、亞軍的隊友葉蘊妍凱旋而歸!繼廣州亞運奪1金1銅佳績後,不足1月再登世界后座,吳安儀坦言衛冕冠軍是給自己的最好聖誕禮物,除以「無得頂」形容奪冠心情外,安儀隨即承諾父親兼教練吳任水訂下的新目標─「向男子職業賽進發」,希望打出更好成績,於日後獲邀出戰「打男仔」賽事!

 成功衛冕世界業餘桌球錦標賽的吳安儀,昨日與包攬冠、亞軍的隊友葉蘊妍帶著獎盃回港,吳安儀於父親吳任水陪同下回港,更獲母親及親戚朋友帶同鮮花接機,安儀甫踏出機場即與母親擁抱慶祝。能於短短2個月內,成功於亞運會奪團體金牌、單打銅牌,以及於世界賽衛冕冠軍,安儀雖未敢以100分形容成就,但笑言自己已付出最大努力:「今次奪冠跟上屆不一樣,我很開心自己真真正正享受了整個比賽,我可以說是付出了100分的努力在這些比賽上,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聖誕禮物,簡直無得頂!」

需獲邀才可參賽

 吳安儀衛冕冠軍的過程亦贏得相當漂亮,她於整個賽事中僅失3局,她亦強調自己球技比以往進步:「我在心態上明顯比去年進步了,自己除集中外亦開始學習到享受比賽,這感覺真的很正!」父親吳任水亦大讚女兒進步神速,希望將下一目標放在職業賽上:「世界女子比賽其實很少,世界賽已是最高水平,希望日後會有世界職業賽,否則希望她能夠獲邀請參加男子職業賽,試下打贏男子球手。」

 目前男子職業賽亦有女運動員參加的先例,但需有一定的成績下才可獲邀出戰,吳安儀亦不諱言希望做得到:「這主意也不錯,但自己曾與男子比賽均輸波多,不少發力波均比男子差,但有比賽我都會報名,希望自己一步一步去改善不足之處,求更大的進步。」

 回港後,吳安儀將可以休息,她坦言最希望與家人食飯:「亞運後一直都未有時間放假,現在除希望放假外,更希望與家人吃一頓飯,其後才繼續鋪排明年的賽程,希望一直進步下去吧。」

相關新聞
姚明左腳踝再度骨裂 恐退設 (圖)
8年2骨折5手術 左腳是噩夢 (圖)
亞殘運會中國金牌超半數 (圖)
世界短池中國再獲1銀2銅 (圖)
蘇樺偉100米再奪銀 (圖)
吳安儀欲挑戰男子職業賽 (圖)
仁川亞運取消桌球 雙姝傷心欲絕 (圖)
陳浩然首代領軍 鬥晨曦「考牌」 (圖)
韋伯堅信獲車隊公平對待 (圖)
港籃誓闖工商盃決賽 (圖)
教練料保特2年後達頂峰 (圖)
NBA速報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圖)
短訊 (圖)
拜仁國米演決賽翻版 阿仙奴巴塞狹路再逢 (圖)
馬體會風雪夜衛冕歐霸失敗 (圖)
藍黑軍爭做五冠王 (圖)
白禮達撐冬季世盃 (圖)
鶴臣率紅軍迎戰舊會 (圖)
足壇雜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