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京「限購」治堵 車市大震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北京市政府23日對外公布「限購」政策,全年購車指標24萬輛,符合規定者搖號申請指標,規定出台導致北京車市大震盪。汽車專家表示,此次對小客車調控新政,對北京車市、經銷商而言是一場大震盪。

汽車經銷商將現汰弱留強

 中國資深汽車專家賈新光向香港文匯報記者分析說,北京今年出售機動車約90萬輛,一下子降到24萬輛是一個非常大的落差,對北京車市場造成的衝擊可謂毀滅性。未來一年北京汽車經銷商的日子都不會好過,將有2/3的汽車經銷商面臨著尋找出路的困局,及面臨汰弱留強的局面。

 賈新光說,這次調控只對部分進口車經銷商影響不太大,因為北京周邊乃至全國七成以上進口車銷售在北京,但北京市進口車經銷商明年也需要將進口車業務做大做強彌補北京車市損失。至於其他品牌經銷商,賈新光則建議他們進行業務轉型,轉作汽車租賃等業務。同時建議汽車廠家盡快撤銷在京銷售網點,轉戰其他二三線城市。

其他城市若倣傚 衝擊更大

 汽車專家蘇暉也表示,此次限購對北京車市而言相當於8級地震的重創,他最擔心的是首都政策引發其他城市倣傚,這將對中國汽車行業造成致命打擊,中國自主品牌將因此成為治堵政策中最大受害者。

大行紛調低明年增長預測

 限購新規出台之後,多家研究機構將明年中國車市增長預期調低, 中信證券將明年車市增速調低1%,申銀萬國調低2%。野村證券報告稱,北京調控政策可能會對廣州等其它同樣面臨擁堵問題的城市提供示範。

相關新聞
港「點心債券」變大餐 明年料發千億倍增 (圖)
減依賴美元 泰央行明年買人債A股 (圖)
人民幣債券在港發行概況 (圖)
有銀行指優化措施欠彈性 (圖)
財經解碼:港銀新增長點 冀逐步減限制 (圖)
人幣資金池成形 港離岸價差大縮 (圖)
「限購令」打擊 汽車股小股災 (圖)
汽車股昨急挫
A股走弱 成交續萎縮
專家解讀:京「限購」治堵 車市大震盪
油價明年或破100美元
新興市場今年吸資7168億
胤福金擬明年港掛牌
雷曼投訴個案 109宗仍在查
按證公司:逆按保費未定
貴州「三個建設年」促進發展 (圖)
創造公平正義法制環境 (圖)
省地稅局:優化服務 簡政放權 (圖)
政府效率提升 企業肯定 (圖)
省直機關帶頭 踐行民生責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