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胤福金擬明年港掛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毅然)據彭博報道,內地黃金開採和勘探公司胤福黃金國際集團計劃在港發行股票,藉以籌集資金在內地和東南亞進行收購和投資。胤福金主席黃東生昨日表示,該公司從美國場外櫃檯交易轉至納斯達克市場後,將於明年下半年在本港發行股票。現時還未決定發行規模,但已聘請麥格理擔任其承銷商。

首金礦將投產 海外覓收購

 由於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和美國採取的定量寬鬆政策導致貨幣走軟,金價今年已上漲26%,勢將實現連續第10年上漲。胤福金周三在美國場外櫃檯交易中跌0.3美元至0.7美元,跌幅達30%,但自今年1月20日開始交易以來,累計已上漲56%。黃東生指,該公司目前已前往柬埔寨、印尼和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調研黃金項目,明年亦將赴澳洲西部,與相關政府部門就潛在的投資機會進行商洽。

 胤福金在山東蓬萊的金礦將於明年2月開始生產,月產能最高為5,000噸金礦。這將是該公司首個投產的礦業項目。

傳森寶搶明年頭炮上市

 新股市場方面,臨近年尾,有數隻新股搶閘出場。市場消息指,開易控股(2011)及友川集團同於本月31日起招股,但開易將率先於下月12日掛牌,友川則稍遲一天。但市傳內地雞肉生產商森寶將於本月30日起招股,擬集資3億元,或有可能搶走開易成為明年頭炮。

開易友川下周五齊招股

 消息指,開易擬發行1億股,9成國際配售,集資約1.33億元,保薦人為申銀萬國。招股價定為每股1.33元,每手2,000股,入場費約2,686.8元。該股擬於本月31日至下月5日招股,下月11日定價,12日掛牌。友川集團計劃下周初展開路演,同樣於本月31日至下月5日招股,下月13日掛牌,全球協調人為國泰君安。該公司為環保醫療耗材生產商,是次擬集資約4億元。

相關新聞
港「點心債券」變大餐 明年料發千億倍增 (圖)
減依賴美元 泰央行明年買人債A股 (圖)
人民幣債券在港發行概況 (圖)
有銀行指優化措施欠彈性 (圖)
財經解碼:港銀新增長點 冀逐步減限制 (圖)
人幣資金池成形 港離岸價差大縮 (圖)
「限購令」打擊 汽車股小股災 (圖)
汽車股昨急挫
A股走弱 成交續萎縮
專家解讀:京「限購」治堵 車市大震盪
油價明年或破100美元
新興市場今年吸資7168億
胤福金擬明年港掛牌
雷曼投訴個案 109宗仍在查
按證公司:逆按保費未定
貴州「三個建設年」促進發展 (圖)
創造公平正義法制環境 (圖)
省地稅局:優化服務 簡政放權 (圖)
政府效率提升 企業肯定 (圖)
省直機關帶頭 踐行民生責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