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省直機關帶頭 踐行民生責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除公開承諾,貴州省政府部門旗下窗口單位負責人同時需回答市民問題,並接受評議。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優化審批流程,加快實行並聯審批,嚴格限時辦理制度,建設用地審批時限由法定的60個工作日減縮為12個工作日,建立重點項目審批快捷通道。」這是貴州省國土廳近日面向社會公開發布的承諾事項的第三條。上述情況僅是當前貴州省「政經氣候」的一處細節,倘要找一個關鍵詞來描述貴州,大概莫過於「一諾千金」這幾個字。

 貴州省各機關主要領導自12月2日開始頻頻在當地媒體亮相,就各自機關的作風、建設公開承諾。「轉變作風 服務基層」、「主動上門 現場辦公」、「降低門檻 放寬條件」、「強化服務 減輕負擔」等,談及內容具體細緻、力度前所未有、態度格外嚴肅,表達言論不是例行公事的「政治秀」。

目標是「更好更快」

 據不完全統計,貴州省發改委、經信委、農委、國資委、國土廳、公安廳、環保廳、住建廳、工商局、稅務局等17個廳局在十多天時間分別或同時選擇在電視、報刊、網絡等媒體,集中發佈各自面向社會公開承諾的工作或服務事項。

 貴州省政府部門對外承諾其實自8月21日經已揭曉,即省委書記栗戰書、省長趙克志同時履新貴州開始。過去百餘日時間,貴州「氣候」急速升溫,在「又好又快」之後 ,政府明確提出「更好更快」目標:到2015年,生產總值確保實現8,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力爭翻一番、突破10,000億元;人均生產總值接近3,000美元,城鎮化率達到40%,森林覆蓋率達到45%。

 另外,貴州省政府要改變長期以來當地落後局面,由於「又好又快」已經不夠,受情勢所迫,貴州的發展速度必須高於以往歷史時期、西部地區同期平均水平、全國平均水平。上述是新一屆貴州省委省政府對中央、對貴州四千萬人民、對外界社會做出的承諾。

相關新聞
港「點心債券」變大餐 明年料發千億倍增 (圖)
減依賴美元 泰央行明年買人債A股 (圖)
人民幣債券在港發行概況 (圖)
有銀行指優化措施欠彈性 (圖)
財經解碼:港銀新增長點 冀逐步減限制 (圖)
人幣資金池成形 港離岸價差大縮 (圖)
「限購令」打擊 汽車股小股災 (圖)
汽車股昨急挫
A股走弱 成交續萎縮
專家解讀:京「限購」治堵 車市大震盪
油價明年或破100美元
新興市場今年吸資7168億
胤福金擬明年港掛牌
雷曼投訴個案 109宗仍在查
按證公司:逆按保費未定
貴州「三個建設年」促進發展 (圖)
創造公平正義法制環境 (圖)
省地稅局:優化服務 簡政放權 (圖)
政府效率提升 企業肯定 (圖)
省直機關帶頭 踐行民生責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