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三個建設年」促進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貴州省政府部門近期紛紛啟動窗口單位為民主事項作出工作承諾。圖為貴陽市教育局局長李秉中在民主評議工作大會現場作公開承諾。 新華社

——崔亞東:致力優化三大環境 為更好更快建設保駕護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亞明、實習記者 張晶晶 貴陽報道)「過去人們不來貴州,是說貴州的環境差,現在開展作風、環境和項目『三個建設』,抓住了問題的關鍵,是實現『貴州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的破冰之舉」。「貴州—央企懇談會」舉行在即,12月22日下午和23日上午,貴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廳廳長崔亞東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表示,貴州政法公安系統將致力優化三大環境,為貴州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保駕護航。

 崔亞東介紹,省裡作出「三個建設年」活動的決定後,省直政法機關積極響應。12月11日,召開了有省直政法部門、市州地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參加的專題座談會,會議研究新形勢下如何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查找問題、分析原因、研究對策;12月24日,召開省委政法委全體委員會議,先在領導層面統一思想認識,並形成一個落實意見。

相關舉措密集推出

 他還透露,最遲在明年元月12日以前,召開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全省公安局長會議,對全省政法公安系統的「三項建設年」活動再動員、再安排,再部署。

 崔亞東介紹,自11月「三個建設年」活動啟動,半月之內,省直政法機關已於近期先後向社會公開承諾了提高辦事效率、轉變作風的具體事項,分別為省委政法委4項、省公安廳4項、省檢察院3項、省司法廳4項,從不同角度和層面,致力改進工作作風和改善環境。

 崔亞東說,優化環境還會從一些具體的利民便民措施入手。到目前為止,公安機關已經取消了「治安聯防費、機動安全車輛檢驗費,消防培訓費」等5個收費項目,並對在行5大項20子項收費項目進行全面清理規範,待清理完畢後,爭取在明年1月1日前通過媒體能向社會公布。超出收費範圍的收費就是「亂收費」,就是違法,投訴電話將設立接受群眾監督。此外,公安機關準備規範和推出的70餘項便民利民措施,也會爭取在1月1日前公布。

作風建設為突破口

 崔亞東說,政法部門抓「三個建設年」,關鍵就是要以作風建設為突破口,努力創造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為項目建設和經濟建設全方位、全天候保駕護航。

他指出,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政法部門的職能也在拓展。特別是在管理與服務上,涉及到社會各個方面,比如戶籍管理、人口管理、身份證、駕駛證、護照等證照辦理,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交通管理、法律諮詢,法律服務等,領域還不斷在拓展。隨著人們民主意識、權利意識、法制意識、監督意識日益增強,對政法公安機關的要求越來越高,必須要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真正做到優質高效。

相關新聞
港「點心債券」變大餐 明年料發千億倍增 (圖)
減依賴美元 泰央行明年買人債A股 (圖)
人民幣債券在港發行概況 (圖)
有銀行指優化措施欠彈性 (圖)
財經解碼:港銀新增長點 冀逐步減限制 (圖)
人幣資金池成形 港離岸價差大縮 (圖)
「限購令」打擊 汽車股小股災 (圖)
汽車股昨急挫
A股走弱 成交續萎縮
專家解讀:京「限購」治堵 車市大震盪
油價明年或破100美元
新興市場今年吸資7168億
胤福金擬明年港掛牌
雷曼投訴個案 109宗仍在查
按證公司:逆按保費未定
貴州「三個建設年」促進發展 (圖)
創造公平正義法制環境 (圖)
省地稅局:優化服務 簡政放權 (圖)
政府效率提升 企業肯定 (圖)
省直機關帶頭 踐行民生責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