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效率提升 企業肯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過去,我們要建一個加油站,光辦手續需要各級主管部門的130多個印章,一年半都辦不下來。前幾個月,我們在梵淨山景區內可移動式的撬裝加油站,從審批到建不到一個月就完成了。」中石油貴州銷售分公司總經理張宏(見圖)戲稱自己是「北京在黔務工人員」,對貴州近期環境變化,個人有話要說。

營造快速發展空間

 張宏說,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省長趙克志指出貴州的主要矛盾是慢,切中要害。貴州要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確定工業強省和城市化帶動戰略,營造非常好的發展空間,對貴州的發展更有信心。「感覺到新一屆班子不僅是思想觀念在變,而且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措施和辦法,能通過檢查、考核得到落實,和以往相比抓得更實了。我和地方幹部接觸,感覺工作節奏明顯加快,作為中央企業我們非常高興,非常滿意。」工作難度也變小了。

 他續稱,日前的項目評審會,某員工講到「某某加油站明年立項,後年投運。」「我對他說,你再用老觀念就不對了,過去一年多,現在力爭半年拿下了。我來分析這幾個變化,是可行的、可能的,要有信心。」

部門服務意識加強

 過去服務意識不強,現在加強了。他表示個人最近參加省裡會議,明顯比去年增多。「發改委召開會議,了解我們的工作情況,了解我們的難點、重點;業務主管部門商務廳召開會議,通過座談等形式搜集意見、了解困難。」並去部門辦事主動告知應該怎麼辦、路徑怎麼操作。不像過去般,有關方面經常推脫為「這個事辦不成,你就等著誰誰誰回來吧。」

 「過去出差,隨時走隨時都能訂上機票,而現在臨時訂機票都訂不上了。」張宏指,貴州的吸引力大了,來貴州的人多了,對貴州關心和支持的人多了。

相關新聞
港「點心債券」變大餐 明年料發千億倍增 (圖)
減依賴美元 泰央行明年買人債A股 (圖)
人民幣債券在港發行概況 (圖)
有銀行指優化措施欠彈性 (圖)
財經解碼:港銀新增長點 冀逐步減限制 (圖)
人幣資金池成形 港離岸價差大縮 (圖)
「限購令」打擊 汽車股小股災 (圖)
汽車股昨急挫
A股走弱 成交續萎縮
專家解讀:京「限購」治堵 車市大震盪
油價明年或破100美元
新興市場今年吸資7168億
胤福金擬明年港掛牌
雷曼投訴個案 109宗仍在查
按證公司:逆按保費未定
貴州「三個建設年」促進發展 (圖)
創造公平正義法制環境 (圖)
省地稅局:優化服務 簡政放權 (圖)
政府效率提升 企業肯定 (圖)
省直機關帶頭 踐行民生責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