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反潛機舊到不能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S-2T渦輪追蹤者型反潛機是台灣目前空中反潛兵力之一,機齡超過五十年。資料圖片

——美媒:沒有一架能執勤 台海軍回應指該報道「並非屬實」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媒報道,美國《國防新聞》周刊24日報道指稱台灣軍方現役的S-2T反潛飛機漸趨老舊,除少數幾架仍能使用,已經沒有一架能夠有效執勤。此外,報道也同時指出,台灣向美國購買的12架P-3C反潛飛機,全部引擎將進行翻新,並安裝新的電子、光學等設備,最近已完成發包。

 《國防新聞》周刊網路版報道了此一訊息。美國在2007年同意出售12架P-3C給台灣,預計從後年起陸續交貨,以逐步汰換台軍趨於老舊的S-2T反潛飛機。台灣在1980年代接收S-2T,取代更老舊的S-2E/G。報道說:「從1960年代末期迄今,台灣已經使用過各種不同的S-2T機型。消息來源表示,現在只剩少數幾架仍能使用,且沒有一架能夠執行任務。」

 但《中國時報》指,軍機能否執勤,其標準有二種。一種是較寬鬆的「任務妥善率(Mission capability)」,一是最嚴格的「全任務妥善率(Fullmission capability)」。後者是指飛機所有裝備(不僅飛航)都能完全正常運作。《國防新聞》所稱「沒有一架能夠執行任務」,應係以後者為準。

 另外,周刊說,P-3C反潛飛機的引擎翻新工作,已由美國國防部負責對外軍售的國防安全合作署完成發包,金額約為美金1千萬元。12架飛機連同備份引擎,總計要翻新56具引擎。這項工程委託人是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

 美國在2007年同意出售12架P-3C給台灣。由於美國早已關閉此機型的生產線,因此將由現役或封存的飛機中挑選,加以更新、升級,例如安裝大批新的電子、水下聽音、光學等設備,同時也要安裝新的機翼外端、水平安定面等。

台軍:每天全任務戰備

 台灣海軍對此回應,現役S-2T反潛機,每天都是全員、全裝備執行「全任務」戰備,外電所稱沒有一架反潛機可以執行全任務的報道,並非屬實。

 據了解,由於S-2T反潛機已使用多年,將屆壽期,因此,偵潛功能自是無法與P-3C反潛機相比,但仍具反潛偵蒐能力,不至於到一架都不能飛的地步。

相關新聞
台反潛機舊到不能用 (圖)
台媒:兩岸經合會明成立
老翁不忍老伴久病 含淚殺妻 (圖)
「五都」第一天 釀混亂惹民怨
美女議員投錯票 恐遭綠營除黨籍 (圖)
孩童騎「馬」 馬:我不累 (圖)
彰化630公斤肉圓 破世界紀錄 (圖)
台胞赴陸自助通關 福州擬先行
台7律師所 閩設代表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