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翁不忍老伴久病 含淚殺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84歲王姓老翁(中)稱不忍老妻纏病已久,殺死妻子。警方封鎖現場調查。 中央社

 據中通社26日電  台北市26日上午發生一宗人倫悲劇。一名81歲的王姓老翁疑不忍80歲的老妻長年受柏甘遜症所擾,久病臥床,含淚以螺絲批打入病妻的頭部,老婦當場死亡。老翁隨後主動打電話向警方自首,「我殺了人!」請警方前往處理。

 這起命案發生於上午約9時許,王嫌以螺絲批打入妻子的頭皮後,再以鐵槌敲打,螺絲批幾乎整支沒入頭蓋骨內,現場並無大面積的血液噴濺,兇嫌身上也無血跡。王嫌行兇後,主動打電話向警方報案說,「我殺了妻子,你們過來處理吧!」

 警方接報趕抵現場,王嫌對警方聲稱,不忍心太太長期被慢性病纏身,才會親手結束她的生命。王嫌並主動對媒體表示,「你們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看。」

兩老網誌洩尋短意

 據媒體報道,王嫌的部落格在今年11月27日、12月5日已分別張貼「安樂死」等相關的預告文章。文中寫著,妻子患有柏甘遜症,腿骨又曾摔斷,不良於行。他在10多年前,就曾經和妻子商量,要一起安樂死,但並非馬上要安樂死,「主要的原因是:活夠了。」

 王嫌在部落格的文章也提到,2個兒子擁有綠卡在美國發展,但身份尚未拿到,「自顧不暇」。2老在台灣雖然衣食無缺,日子過得很孤單,「人人都想當美國人,我就不知道當美國人有什麼好」。

 王嫌的文章還透露,他曾和妻子討論安樂死法,妻子說她以前有一把合法的自衛槍支,「往腦袋轟就好了」,不過槍支已向政府報繳,但可以改成用電鑽,在頭殼上鑽1個洞。

 對於王嫌放在部落格的文章,警方已做為偵辦的參考證據。但是確切的行兇動機,仍待警方進一步追查,釐清有沒有其他因素。

相關新聞
台反潛機舊到不能用 (圖)
台媒:兩岸經合會明成立
老翁不忍老伴久病 含淚殺妻 (圖)
「五都」第一天 釀混亂惹民怨
美女議員投錯票 恐遭綠營除黨籍 (圖)
孩童騎「馬」 馬:我不累 (圖)
彰化630公斤肉圓 破世界紀錄 (圖)
台胞赴陸自助通關 福州擬先行
台7律師所 閩設代表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