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孩童騎「馬」 馬:我不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活動時,主動讓1名學童跨坐在肩頭上。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聯合報》報道,馬英九從政以來,第一次有學童公開騎到「總統」頭上,大享騎「馬」樂趣。馬英九25日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活動,先後讓兩名幼童跨坐他肩上;這一開例,小朋友紛紛嚷著「我也要」,馬英九笑說:「再騎下去,我就變成兒童樂園了。」然後向其他充滿渴望眼神的小朋友說「名額已滿」。

 踩街活動準備出發時,和馬英九手牽手的育幼院黃姓學童想要「抱抱」,馬興起將他環腰從前方抱起,越過頭部後跨坐肩膀上,形成「騎馬」姿態,跟著踩街隊伍走了約200公尺。

 一旁嘉義市議會議長林承勳原本抱著一名幼童,也學馬英九肩扛幼童成騎馬姿勢。途中,嘉義市長黃敏惠多次詢問馬英九「累不累?」馬英九笑開懷大聲說:「不累!」

 街頭上萬名民眾看到這個畫面,紛說「這個囝仔真好大膽」,還有人羨慕說「誰家的小孩這麼幸運」,也感受馬英九親民作風。

 踩街隊伍抵達嘉義市政府旁觀禮台,馬英九才讓黃姓學童下來。馬英九一度拿出隨身手帕幫黃童擦汗。主持人說,這名學童公開「騎」到馬英九頭上,非常幸運。

相關新聞
台反潛機舊到不能用 (圖)
台媒:兩岸經合會明成立
老翁不忍老伴久病 含淚殺妻 (圖)
「五都」第一天 釀混亂惹民怨
美女議員投錯票 恐遭綠營除黨籍 (圖)
孩童騎「馬」 馬:我不累 (圖)
彰化630公斤肉圓 破世界紀錄 (圖)
台胞赴陸自助通關 福州擬先行
台7律師所 閩設代表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