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都」第一天 釀混亂惹民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聯合報》報道,「五都」啟動頭一天,縣市合併的台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沒有原台南縣的電腦地圖資料,搜尋民眾報案地址不易,估計要花一個月才能全部改善,大台中的系統則要半年才能建置完成。

 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吳明芳說,已經請電信業者評估,要讓民眾透過家用電話撥打119,能自動轉到原來的台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但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如果想讓地圖等資訊同步顯示出來,方便指派任務,至少要1個月以上才能完成。

 台中市升格後消防救災系統也有相同問題,消防局新建辦公大樓勤務中心,早已預留未來台中縣報案系統位置,半年內全納入。

 「市民專線嗎?我是台南縣民,想問合併後,台南縣民到台南市的古蹟區,是否能比照台南市民不用錢?」台南市1999市民專線接到民眾查詢的電話,答案是否定的,因新團隊上任第一天,還沒管到細節。

 台南市長賴清德上任首日就批示了1千多個法令繼續延用,但因為都是延續過去舊有的,未來台南市仍要暫時「一市兩制」,等待修法才能享有同樣的福利制度。

 為讓改制升格順利上路,「內政部」已成立輔導小組特別任務編組,為期一個月,以民政司為主,戶政、警政等為輔,這個周末全部停休待命,必要時第一時間提供協助,確保無縫銜接。

相關新聞
台反潛機舊到不能用 (圖)
台媒:兩岸經合會明成立
老翁不忍老伴久病 含淚殺妻 (圖)
「五都」第一天 釀混亂惹民怨
美女議員投錯票 恐遭綠營除黨籍 (圖)
孩童騎「馬」 馬:我不累 (圖)
彰化630公斤肉圓 破世界紀錄 (圖)
台胞赴陸自助通關 福州擬先行
台7律師所 閩設代表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