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胞赴陸自助通關 福州擬先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7]     我要評論

 據中央社26日電  福建省福州機場邊檢部門(海關)26日指出,台灣─福州今年直航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成長3倍以上。隨著兩岸空中直航快速成長,福州海關部門擬研發「台灣旅客自助通關系統」,先行先試。

 中新社報道,福州機場邊檢站指出,隨著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效應顯現,台灣和福州(簡稱榕)交流升溫,今年以來台榕直航客流量逾22.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3倍以上。

 福州機場邊檢部門表示,將在兩岸人員往來和各方面交流合作上先行先試,擬率先研發「台灣旅客自助通關系統」,促進兩岸交流交往。

 在台榕直航客流帶動下,福州長樂國際機場今年的出入境旅客數量和成長速度也創開航以來最高紀錄。台榕航線每周航班66架次,面對不斷成長的兩岸直航客流,福州機場邊檢部門已實施緊急救助通道、遲到免排通道和旅遊團隊便捷通關模式等服務,提升通關效率。

相關新聞
台反潛機舊到不能用 (圖)
台媒:兩岸經合會明成立
老翁不忍老伴久病 含淚殺妻 (圖)
「五都」第一天 釀混亂惹民怨
美女議員投錯票 恐遭綠營除黨籍 (圖)
孩童騎「馬」 馬:我不累 (圖)
彰化630公斤肉圓 破世界紀錄 (圖)
台胞赴陸自助通關 福州擬先行
台7律師所 閩設代表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