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州愛心大接力 怪病幼童盼良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心人士來到北京小陽鑫的病房看望,並施以援手。 網上圖片

 連日來,一個年僅14個月大的福建幼童小陽鑫,因身患怪病高燒不斷、臉部嚴重潰爛、久治不癒,引發了全國愛心大接力。福建、北京等地數十家媒體紛紛介入,數萬網友一呼百應,社會各界傾力相助,一時間愛如潮水紛紛湧向這個不幸而又幸福的安溪茶農之子。

  「明天,小陽鑫的病理片將被送到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化驗,幫助確定病因。」26日上午,小陽鑫父親肖泰平透露,醫生正為小陽鑫做進一步檢查,以便盡快判斷病情,對症用藥。此前,在各界的幫助下,小陽鑫已於20日從福建進京住進北京兒童醫院接受檢查。

幼童全臉潰爛 手腳出現硬塊

 這個讓社會各界揪心不已的幼童從出生不久就與病痛為伴。今年2月,才4個月大的小陽鑫突然高燒不退、感冒咳嗽;7月,病情反覆發作,並伴有輕微哮喘;10月,剛滿周歲的小陽鑫病情加重,臉上和腳上出現硬塊,並向全身發展;11月,病情惡化,臉部出現糜爛,口腔也嚴重潰瘍。花光家裡積蓄,輾轉省、市、縣、鎮各級醫院,醫生們也只能診斷小陽鑫患上罕見的結節性脂膜炎,對治療卻束手無策。

王菲趙薇關注 央視主播幫忙

 11月19日,網友黃晁炯率先在天涯公益中華論壇上發帖,替小陽鑫的父親向網友求助。隨後,一條「救救這個孩子」的帖子出現在騰訊大閩網,短短5天點擊率就達2萬多次。

18萬微博轉發 善款超20萬

 12月17日晚,北京網友「看清風」在微博上呼籲姚晨、趙薇等藝人的眾多粉絲關注小陽鑫,網友愛心隊伍持續壯大;18日,藝人王菲轉發微博,並與小陽鑫父親取得聯繫,姚晨、趙薇等藝人也紛紛關注;當晚,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周洲幫助聯繫兒童醫院皮膚科主任,網友「璐菡」也幫助聯繫首都兒科研究所。

 「非常感謝全國民眾對陽鑫的幫助,他們在我們全家最困難的時候伸出了援助之手,也延續了小陽鑫的生命。」小陽鑫的父親動情地說道。在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關愛下,截至目前,網友「看清風」小陽鑫病情微博轉發量超過8萬,小陽鑫共收到善款20多萬元人民幣。24日,北京兒童醫院皮膚科醫生為小陽鑫做了一次活檢,初步判斷有鉅細胞病毒、EB病毒、真菌感染等,具體病情需繼續等化驗結果。  ■中新社

相關新聞
神州愛心大接力 怪病幼童盼良方 (2010-12-27) (圖)
「山寨」維也納樂團 中國市場撈金 (2010-12-27) (圖)
內蒙誕中國最多克隆綿羊 (2010-12-27)
亞運「微笑姐」 不知自己出鏡 (2010-12-27) (圖)
產婦手術死亡 醫護集體開溜 (2010-12-27) (圖)
中南海翻譯回憶周恩來外交風雲 (2010-12-27) (圖)
內地80後離婚 八成因「三年之癢」 (2010-12-26) (圖)
尋找分手女友 (2010-12-26) (圖)
湘「寄生」女嬰誕生 創醫學奇跡 (2010-12-26) (圖)
中山300患者 等待器官移植 (2010-12-26)
深高中生1小時狂穿7耳洞 (2010-12-26)
「腳診」是現代足療始祖 (2010-12-26) (圖)
平安夜商戰 送金條 送iPhone (2010-12-25) (圖)
「愛因斯坦」驚現央視 (2010-12-25) (圖)
湖南現最牛山寨收費站 (2010-12-25) (圖)
打雪仗 砸枕頭 白領借節發泄 (2010-12-25) (圖)
蘇珊大嬸中國跨年 飆中文歌 (2010-12-25) (圖)
穆斯林獨門醫術起死回生 (2010-12-25) (圖)
80年版「貳角姑娘」當上副廳長 (2010-12-24) (圖)
湖南株洲現平流霧奇觀 (2010-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