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寨」維也納樂團 中國市場撈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維也納約翰.施特勞斯圓舞曲樂團」被指山寨,來華純為撈金。 網上圖片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是維也納愛樂的招牌節目,內地近來流行效法維也納,在跨年或是新年舉辦音樂會。據了解,目前巡迴內地一級城市,冠有史特勞斯(內地譯作「施特勞斯」)、維也納等名目的樂團不下十個。其中不少臨時成軍、魚目混珠,堪稱「山寨版」樂團。

 翻開北京、上海、廣州等地重要大劇院、音樂廳的節目單,赫然可見各式維也納樂團齊聚,一路從聖誕節演到新年,包括「維也納約翰.史特勞斯圓舞曲樂團」、「奧地利維也納古典交響樂團」等。

多為臨時「拼裝」 樂團子虛烏有

 這些樂團在節目網站上的中文簡介,大都沒有附上原文名稱。以類似的外文翻譯名,在網路上搜尋,多數資料乏善可陳或是根本不存在。其中「維也納約翰.史特勞斯圓舞曲樂團」的中文簡介著墨較深,但是內容相當傳奇。話說一八二四年老約翰.史特勞斯在維也納創建屬於自己的樂團,樂團在歷史上消失多年之後一九八九年再度復團。不知老約翰.史特勞斯在天之靈,是否有給樂團復團特許。

 姑且不論樂團演出品質的好壞,維也納眾樂團們,據了解,之中不少是為了前進內地市場「拼裝」成軍,樂團成員大部分是職業樂團的團員或自由音樂工作者,把握聖誕、新年假期出門賺外快。  ■《中國時報》

相關新聞
神州愛心大接力 怪病幼童盼良方 (2010-12-27) (圖)
「山寨」維也納樂團 中國市場撈金 (2010-12-27) (圖)
內蒙誕中國最多克隆綿羊 (2010-12-27)
亞運「微笑姐」 不知自己出鏡 (2010-12-27) (圖)
產婦手術死亡 醫護集體開溜 (2010-12-27) (圖)
中南海翻譯回憶周恩來外交風雲 (2010-12-27) (圖)
內地80後離婚 八成因「三年之癢」 (2010-12-26) (圖)
尋找分手女友 (2010-12-26) (圖)
湘「寄生」女嬰誕生 創醫學奇跡 (2010-12-26) (圖)
中山300患者 等待器官移植 (2010-12-26)
深高中生1小時狂穿7耳洞 (2010-12-26)
「腳診」是現代足療始祖 (2010-12-26) (圖)
平安夜商戰 送金條 送iPhone (2010-12-25) (圖)
「愛因斯坦」驚現央視 (2010-12-25) (圖)
湖南現最牛山寨收費站 (2010-12-25) (圖)
打雪仗 砸枕頭 白領借節發泄 (2010-12-25) (圖)
蘇珊大嬸中國跨年 飆中文歌 (2010-12-25) (圖)
穆斯林獨門醫術起死回生 (2010-12-25) (圖)
80年版「貳角姑娘」當上副廳長 (2010-12-24) (圖)
湖南株洲現平流霧奇觀 (2010-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