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祖兒10年 6捧女歌手金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梁靜儀)樂壇第二張成績表「2010年度叱爧祩竅y行榜頒獎典禮」昨晚假灣仔會展派發,今年叱齈{獎發了43個獎,大贏家依舊是陳奕迅,與容祖兒分別獲得男女歌手金獎外,還有至尊唱片大獎、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等共六個獎。組合RubberBand捧走4個獎,新婚的丁太楊千嬅得叱糷k歌手銅獎及最受歡迎女歌手獎,在數量上贏祖兒,質量上平分春色。

大贏家陳奕迅六度上台領獎,他說:「其實我唔係好想講咁多洁A我都做10幾年,我係一個諗好多鴾H,諗完都會隊艉J面,每次想多謝都會有好多畫面出現,要多謝10日10夜都未多謝完。」又謂:「很諷刺,去年把聲係15年內最差的狀態,但仍然有好多人支持我,今年我會做些唔會傷害我聲帶的洁A我會搵返我把聲。有人話我把聲已經唔屬於我,係屬於香港,廣東歌對我來講有好密切的關係,我係唔會唔唱廣東歌。入行以來事業好順利,多謝一直支持我的人,多謝合作過的音樂人,創作人唔好怕娘,喜歡就用,最重要開心!」

 陳奕迅在《陀飛輪》得獎後大「騷」京腔普通話說:「《陀》曲在北京深受當地的富豪第二代歡迎」,又笑指這是他們的寫照,他笑道:「這班富二代聽得懂這首廣東歌的意思,感到非常滿足。」

披荊斬棘的一年

 「叱爧祩瞻k歌手金獎」容祖兒更成為女歌手「四連金」及更十年內奪6次金獎。穩奪金獎的祖兒上台講出得獎感受時有點哽咽,她自言若非開了演唱會是無可能得此獎。她又說日前收到好友何韻詩的電郵,是講一個網站概括樂壇的睇法,她睇完非常感動,知道有個不是企她那邊的朋友畀了個「最佳進步獎」給她,原來這位朋友睇過她的演唱會,睇完後覺得她很想進步。祖兒說:「我絕不是脫胎換骨,只是想畀大家知道我想進步。」 祖兒表示2010年是自己披荊斬棘的一年,年頭時的她經常自我否定,她感激的說:「多謝愛惜自己的朋友、同事、家人及歌迷的支持及鼓勵,令自己可以完成年尾的大project。」祖兒自言昨晚一身造型名為「出入平安」,她很多謝黃偉文為她設計造型。

楊千嬅多謝老公

 去年得叱爧祩簡捰X金獎的RubberBand,雖然由五子變為四子,但越戰越勇,昨晚分別得「專業推介叱糷Q大」第1位、編曲人大獎、叱爧祩簡捰X銀獎、我最喜愛的組合共四個獎項。

 新婚的丁太楊千嬅,率先憑《我係我》奪得「專業推介叱糷Q大」第10位,楊千嬅在台上先後多謝于逸堯、林夕及為她彈結他的at17的Ellen等,她坦言能返回華星是一個恩惠,表示這是開心的境界,感激可以做回自己。之後千嬅同時又得叱糷k歌手銅獎及最受歡迎女歌手。她感觸的說:「已三年無得過呢個獎,過去幾年學識戥人快樂,多謝我先生,在過去三年人生最迷惘,鼓勵我唱好歌。」昨晚千嬅老公丁子高亦有偕同媽咪及外母到場為千嬅打氣。

 第9位是許志安的《忘了忘不了》,安仔在好兄弟「Big2」梁漢文和蘇永康手上拿到獎項,安仔表示覺得這個獎十分珍貴和特別開心,而去年最自豪的事是和Big4一同開演唱會,這個獎是屬於Big4四個人的。

 第8位是古巨基的《時代》,基仔在台上除多謝唱片公司英皇、謝國維及林夕外,對於近日樂壇有好多風雨,他引用《時代》其中一句歌詞:「時代令天空塌下來心情晴朗」,希望大家以晴朗的心情,改變風雨天空。

古巨基感慨風雨樂壇

 周柏豪的《乞丐王子》得第六位,興奮的柏豪在台上眼濕濕的自爆七年前曾患情緒病,但當年家貧無錢睇心理醫生,後結識了老闆陳光榮及鄒世龍,讓他由甚麼也不懂變成好喜歡音樂的年輕人。他並希望外婆身體健康,等他買大屋給她住。

 第3位《脆弱》謝安琪,台上阿Kay感觸的表示今年出到國語碟一點也不容易,她在這個台特別感觸,因前面的路都好艱難。她多謝台下的歌手,有感而發地說:「每次台上得獎的人都希望得到同業的支持,今年樂壇有好多艱難的地方,希望有個團結及步伐一致的樂壇。」

喜極而泣多「喊包」

 得唱作人銀獎的孫耀威表示入行十七年,對上一次在叱饡o獎是94年得新人獎,他坦言唱作人條路好難行曾想過放棄,但寫歌可畀到他自信,他更在台上對女友陳美詩公開講「I Love You!」周國賢得獎時,曾與他傳出緋聞坐在台下的薛凱琪亦喜極而泣。

 張敬軒得獎後說:「諗住自己無乜獎,多謝義父義母畀空間我去開想做的演唱會。好大收穫的一年,做了人生第一個舞台劇,多謝Ivana畀機會我,如果唔係有這個project,不會這麼快執筆寫歌,多謝香港的朋友成就一個廣州歌手在香港的奇蹟。」

相關新聞
祖兒10年 6捧女歌手金獎 (圖)
歌手「戰衣」出奇制勝 (圖)
港台頒「十優」星光暗淡 樂隊Rednoon「劈炮」拒唱 (圖)
無線棄「金曲頒獎禮」 亞視意外獲播映權
郭富城承諾再跳20年 (圖)
除夕搵銀藝人全面出動 英皇歌手兵分三路 (圖)
藝員狂舞邁向2011 (圖)
天明心急與家蔚洞房 結婚大事欲效法小春 (圖)
否認是「太子黨」梁漢文盼柏高再合作 (圖)
徐小鳳「愛德華一世」現身紅館 (圖)
與無名演員拍MV戲假情真 濱崎步閃婚
SBS演技大獎 玄彬 權相佑齊封帝
助男粉絲求婚成功 Rain要求買碟回報
娛聞雜碎 (圖)
群星齊聚上海倒數 王力宏新年願望做編劇 (圖)
楊千嬅順從天意 不急於造人 (圖)
張學友開騷 聽覺視覺雙重享受
陳法拉婚事由男友作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