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圍棋龍星戰孔傑 常昊出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界冠軍孔傑在首輪出局。新華社

 第三屆鑽石盃中國圍棋龍星戰本賽16日下午在中國棋院開戰。久疏戰陣的老將馬曉春九段順利晉級,世界冠軍孔傑九段爆冷出局。

 已經淡出一線棋手行列的馬曉春近來很少出現在賽場上,他最近的一場比賽是在百靈盃元老女子對抗賽中輸給唐奕二段。不過,下30秒一步的快棋馬曉春還是頗有心得。在當日的本賽首輪中,馬曉春執白中盤戰勝新銳傅衝。

 擁有三個世界冠軍頭銜的孔傑執黑中盤負於小將蔡競三段,無緣32強。這盤棋孔傑序盤時稍稍落後,但他奮力扳回;至官子階段,本來是黑棋小勝的局面。可是,最後階段白268在右下星位一「擠」讓局面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這時,黑棋角上已經要出棋,如果孔傑補棋則可能以半目敗北;在緊張的讀秒聲中,孔傑選擇硬撐,結果角上形成緩氣劫。黑棋難以為繼,孔傑只得停鐘認輸。

 另一位在首輪遭到淘汰的世界冠軍級棋手是常昊九段,他執黑中盤負於黃奕中七段。這盤棋的中盤戰鬥十分激烈,在緊張的讀秒聲中,黑棋追殺白棋大龍未果,自己的空裡又出了棋,常昊中盤認輸。

 此項賽事是30秒一步的快棋賽,冠軍獎金為12萬元人民幣。在本賽開打前,已經進行了業餘網選、職業網選和本選賽三個階段的爭奪。 ■新華社

相關新聞
中國舉重向大級別發展 (圖)
馬江籌建國際舉聯培訓中心 (圖)
「黃金二傳」馮坤候命回歸國家女排 (圖)
達喀爾拉力賽結束 4名汽車組中國車手完賽 (圖)
女籃聯賽 沈部六連勝 (圖)
圍棋龍星戰孔傑 常昊出局 (圖)
國際搏擊賽 寶力高KO對手
重劍世界盃首站 中國選手表現欠佳 (圖)
公民戲劇性首奪銀牌錦標 (圖)
法圖斯:香港不只得一支南華 (圖)
澳網今開鑼 阿金懶理下下籤 (圖)
傅家俊談申亞:可能不是現在 (圖)
趙詠賢計劃轉行OL (圖)
NBA快訊 (圖)
短訊
雲佬心郁郁 願重投皇馬 (圖)
拜仁被迫和 兼失列貝利
哥迪奧拿:續約巴塞暫不理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英超快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