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戲劇性首奪銀牌錦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民首奪銀牌,全隊上下欣喜若狂。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打少兩人兼一度落後三球的劣勢,仍無礙公民昨日於香港大球場收穫球隊史上最傳奇勝利。公民於法定時間內連扳三球追成3:3後,再於互射12碼階段以4:2擊敗衛冕冠軍南華,奪得球隊歷史上首個高級組銀牌錦標,並取得下季亞協盃的入場券。賽事共吸引4,694名觀眾入場欣賞,收入為178,170元正。

 派出祖爾及基奧雲尼兩大新援的南華,僅僅用了36分鐘便確立了大比數的領先優勢,李海強、祖爾及基奧雲尼先後建功為南華遠遠拋離至3:0,再無退路的公民其後換入迪天奴,及將法圖斯移至前線作背水一戰隨即收效,法圖斯完半場前藉一次個人表演扳回一球。

 換邊後鬥志旺盛的公民繼續作「有前無後」式的狂攻,更憑沈國強的頭槌追至落後一球,其後祖爾因傷被換出更令公民的高空轟炸佔盡優勢,不過南華本有機會將公民置諸死地,保連奴禁區內手球被逐離場兼被判極刑,可惜陳肇麒的12碼被謝德謙救出「放生」了公民,終被對手於一次角球攻勢下,後備入替的談樂軒頭槌入球戲劇性追平3:3。雙方加時再無紀錄後需要以互射12碼分出勝負,南華有李海強及李志豪分別射失,而公民則全部中鵠以4:2勝出,總比數贏7:5成功完成絕地反擊,首次捧起高級組銀牌錦標,並成功取得下屆亞協盃參賽資格。保連奴奪得最佳射手,法圖斯取得最有價值球員。

奪80萬獎金大豐收

 完成高級組銀牌「大滿貫」的公民行政總監貝可泓表示是球隊永不放棄的精神奪得這個錦標:「希望球隊可以永遠記住今仗這種團結及鬥志,在以後的比賽繼續努力,亦希望球員下季可以好好把握亞協盃的機會好好學習。」除取得今季首項錦標外,公民一眾球員銀包亦進帳不少,貝可泓表示球隊整個賽事的獎金達到80萬。今仗勇救兩個12碼,繼上季足總盃後謝德謙再度成為南華的盃賽噩夢,連近年大紅大紫的葉鴻輝亦相形見絀,謝德謙表示:「我和葉鴻輝是好朋友,我不覺得一場賽事代表什麼,我想我們以後會談起今場比賽,不過我們之間不會是惡性競爭。」

相關新聞
中國舉重向大級別發展 (圖)
馬江籌建國際舉聯培訓中心 (圖)
「黃金二傳」馮坤候命回歸國家女排 (圖)
達喀爾拉力賽結束 4名汽車組中國車手完賽 (圖)
女籃聯賽 沈部六連勝 (圖)
圍棋龍星戰孔傑 常昊出局 (圖)
國際搏擊賽 寶力高KO對手
重劍世界盃首站 中國選手表現欠佳 (圖)
公民戲劇性首奪銀牌錦標 (圖)
法圖斯:香港不只得一支南華 (圖)
澳網今開鑼 阿金懶理下下籤 (圖)
傅家俊談申亞:可能不是現在 (圖)
趙詠賢計劃轉行OL (圖)
NBA快訊 (圖)
短訊
雲佬心郁郁 願重投皇馬 (圖)
拜仁被迫和 兼失列貝利
哥迪奧拿:續約巴塞暫不理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英超快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