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網今開鑼 阿金懶理下下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金昨日為「前一姐對決」作好準備。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徐慧華)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日將正式開戰,今屆賽事焦點在於女單於衛冕的莎蓮娜威廉絲因傷退賽下,一眾英雌均以各種目的向后座進發。除有「一姐」禾絲妮雅琪盼以大滿貫正名外,去年復出的克莉施達絲(阿金)亦盼於首圈的「前一姐對決」中擊退莎芬娜,向從未染指的澳網冠軍進發。但阿金昨日對下下籤卻未見分心,直言不會浪費體力去擔心無謂的籤運。(now671台今日早上8a.m.起直播)

 今屆澳網賽事於首圈起已極具睇頭,除明日上演的「前一姐大戰」外,今日亦有不少焦點賽事,費達拿將於首圈迎戰斯洛伐克的蘭哥,「一姐」禾絲妮雅琪則與阿根廷的杜高交手,舒拉寶娃則面對泰國球手塔納蘇甘,祖高域則與西班牙的加度蘭斯爭晉級。

 昨日一眾球手均於當地專注訓練,其中明日出戰的阿金,自去年復出後,狀態隨即重回巔峰,除贏得美網冠軍及年終賽后座外,於上周的悉尼公開賽亦僅敗於李娜拍下奪亞軍。不過該位3屆美網冠軍的「前一姐」卻偏偏於從未染指的澳網中抽得下下籤,明日首圈即與前「無冕一姐」莎芬娜碰頭。在外界對這場「前一姐對決」甚為關注之際,阿金卻冷看籤運:「我真的不想浪費太多力氣去擔心籤運及外界對我們的說法,我目前只需要集中自己去打好比賽,及用盡所有力氣在這球場上。」雙方賽前的交戰紀錄,阿金以7勝2負遙遙領先,但她依然以大挑戰形容今場首圈大戰,盼全力爭勝。

費達拿 拿度合作雙打籌款

 另外,昨日一眾網壇群星包括費達拿、拿度、克莉施達絲、軒寧、祖高域等,出席於澳網主場館舉行的慈善表演賽,為當地昆士蘭水災的災民籌款。其中費達拿及拿度兩位世界最頂級球手更於賽事中破天荒合作雙打賽,祖高域則在場邊借攝影記者的相機為一眾球星拍下英姿,大搞氣氛。慈善表演最終為災民籌得最少989,000美元的善款。

相關新聞
中國舉重向大級別發展 (圖)
馬江籌建國際舉聯培訓中心 (圖)
「黃金二傳」馮坤候命回歸國家女排 (圖)
達喀爾拉力賽結束 4名汽車組中國車手完賽 (圖)
女籃聯賽 沈部六連勝 (圖)
圍棋龍星戰孔傑 常昊出局 (圖)
國際搏擊賽 寶力高KO對手
重劍世界盃首站 中國選手表現欠佳 (圖)
公民戲劇性首奪銀牌錦標 (圖)
法圖斯:香港不只得一支南華 (圖)
澳網今開鑼 阿金懶理下下籤 (圖)
傅家俊談申亞:可能不是現在 (圖)
趙詠賢計劃轉行OL (圖)
NBA快訊 (圖)
短訊
雲佬心郁郁 願重投皇馬 (圖)
拜仁被迫和 兼失列貝利
哥迪奧拿:續約巴塞暫不理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英超快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