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國集體感染醫療醜聞一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4]     我要評論

日本 上世紀80年代,超過1,800名血友病患者因輸入不合格血液而染上愛滋病毒,至少有500名患者因此死亡。另外,在2003年,日本紅十字會發現有29人可能透過輸血感染了乙型和丙型肝炎,須回收2,200包血液。

利比亞 利比亞指控在班加西地區一所醫院工作的5名保加利亞護士和1名巴勒斯坦醫生,在1999年為兒童輸血時注射愛滋病病毒,造成426名兒童被感染,其中50多名兒童死亡。

哈薩克 2006年9月,哈薩克當局發現有55名兒童在南部城市希姆肯特地區的兒童醫院接受輸血治療時感染愛滋病毒,造成2人死亡,另有2名成人也被感染。哈國衛生部長多薩耶夫因嚴重工作疏忽被即時免職。

法國 震驚中外的「法國污血案」發生在1985年3-9月間,至少1,200名血友病患者因使用法國全國輸血中心被感染的污血而染上愛滋病。同年,法國梅里厄研究院還向歐洲、北非、中東和南美出口了9,000瓶類似的未經檢驗的血液製品。法國前總理法比尤斯和數名官員被控在職期間「過失殺人」、「過失傷害」等罪名,包括衛生部長在內的多名官員被判刑。 ■本報資料室

相關新聞
日本最大醫療事故 政府賠3000億港元
各國集體感染醫療醜聞一覽
日財政添壓 或需加稅籌賠償金
拆局解碼:衛生意識低 節省成本肇禍
宮崎殺41萬雞 阻禽流擴散
與貓狗同睡 易患逾百種傳染病
日宮城縣擬用GPS監控性犯罪
秋葉原步行街重新開放
奧巴馬明發國情咨文 預告片呼籲團結 (圖)
全球最高餐廳開張 (圖)
美國科學家首創 思想植入猴腦 (圖)
日美幹細胞治療 癱猴復活力
機械褲助行12小時 FDA認可 (圖)
突2千警察反政府 示威潮擴多國 (圖)
住客迷戀iPad 萬豪取消鹹台
蘋果app店 下載數破100億
英漢裸跑撼玻璃 YouTube百萬點擊 (圖)
英報:老貝年花2500萬召妓
歐擬直接注資 救西國銀行 (圖)
美聯儲議息料無新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