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突2千警察反政府 示威潮擴多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爾及爾約300人擬遊行到國會大樓,與警方衝突。 美聯社

 北非國家突尼斯早前爆發「茉莉花革命」後,示威浪潮仍未平息,過去2日有數以千計民眾遊行,要求總理加努希下台,遊行人士更包括至少2,000名突國警察。突國引發的示威浪潮,蔓延至多個北非和中東國家,鄰國阿爾及利亞爆發警民衝突,反對派稱有42人受傷。

 在突國首都突尼斯城,數以千計示威者前日參與和平示威,要求加努希和已出走的前總統本.阿里的其他親信下台,警察也加入示威行列。突國警察過往是本.阿里箝制反對勢力的工具,但參與遊行的警察自稱也是受害者,強調沒開槍射殺人民。警員除要求加努希等人下台外,又要求成立警員工會和加薪。

 到昨日,來自全國鄉郊地區的示威者於突尼斯城聚集,促加努希下台。加努希周五表示,會在籌辦好選舉後退出政壇。

 另外,突國當局拘捕了33名本.阿里的家屬,他們被指掠奪國家資源。加拿大官員則證實,本.阿里妻子的一名親兄弟已抵達該國,但稱加國不會提供政治庇護,更指他們是「不受歡迎人物」。

阿爾及利亞警民衝突42傷

 突尼斯示威浪潮蔓延多國,在鄰國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約300人擬遊行到國會大樓,但被警方阻止,雙方發生衝突,內政部表示有19人受傷,反對派則稱有42人傷。阿爾及利亞在2002年已立法禁止公開集會。沙特阿拉伯則有一名男子自焚而死,暫時未知其動機。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日本最大醫療事故 政府賠3000億港元
各國集體感染醫療醜聞一覽
日財政添壓 或需加稅籌賠償金
拆局解碼:衛生意識低 節省成本肇禍
宮崎殺41萬雞 阻禽流擴散
與貓狗同睡 易患逾百種傳染病
日宮城縣擬用GPS監控性犯罪
秋葉原步行街重新開放
奧巴馬明發國情咨文 預告片呼籲團結 (圖)
全球最高餐廳開張 (圖)
美國科學家首創 思想植入猴腦 (圖)
日美幹細胞治療 癱猴復活力
機械褲助行12小時 FDA認可 (圖)
突2千警察反政府 示威潮擴多國 (圖)
住客迷戀iPad 萬豪取消鹹台
蘋果app店 下載數破100億
英漢裸跑撼玻璃 YouTube百萬點擊 (圖)
英報:老貝年花2500萬召妓
歐擬直接注資 救西國銀行 (圖)
美聯儲議息料無新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