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明發國情咨文 預告片呼籲團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的國情咨文中,預計重視「製造就業機會」。圖為商務部大樓外牆的「工作」標語。法新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明天發表國情咨文,勾勒美國的發展方向。奧巴馬前日在發給支持者的影片表示,國情咨文將集中創造就業和加強美國競爭力,他又呼籲各黨派民眾團結一致。分析認為奧巴馬的言辭回復到2008年參選總統時的風格,顯示他正為2012年角逐連任鋪路。

 奧巴馬利用電郵,將影片寄給他的草根組織「為美國動起來」(Organizing for America)支持者,預告國情咨文內容。奧巴馬的說話全部著重內政,沒有提到外交政策。

 奧巴馬表示,他的首要任務是確保美國「擁有競爭力、持續保持成長,以及不只是眼下,而是直到未來都能創造就業機會」。對於目前美國債務纍纍,預計預算赤字也同樣驚人,奧巴馬表示必須以「負責任的方法」處理債務和財赤,但沒有詳細說明有關措施。

美經濟遇中印東南亞挑戰 

 奧巴馬又以破除黨派之見作號召,說「只要共和黨、民主黨及無黨派,認同我們是同一民族,團結一致」,便能迎接眼前挑戰。分析認為,這番論調和奧巴馬參選總統時十分相似,奧巴馬是要為2012年連任作準備。據稱奧巴馬會於3月正式參加2012年總統選舉。

 另外,外界預料奧巴馬會在國情咨文中提及史潑尼克(Sputnik)時代。史潑尼克是前蘇聯1957年發射的首顆人造衛星,是領先美國的象徵。預計奧巴馬會就此指出,美國再度面臨外國挑戰,這次是來自經濟成長快速的中國、印度及整個東南亞。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日本最大醫療事故 政府賠3000億港元
各國集體感染醫療醜聞一覽
日財政添壓 或需加稅籌賠償金
拆局解碼:衛生意識低 節省成本肇禍
宮崎殺41萬雞 阻禽流擴散
與貓狗同睡 易患逾百種傳染病
日宮城縣擬用GPS監控性犯罪
秋葉原步行街重新開放
奧巴馬明發國情咨文 預告片呼籲團結 (圖)
全球最高餐廳開張 (圖)
美國科學家首創 思想植入猴腦 (圖)
日美幹細胞治療 癱猴復活力
機械褲助行12小時 FDA認可 (圖)
突2千警察反政府 示威潮擴多國 (圖)
住客迷戀iPad 萬豪取消鹹台
蘋果app店 下載數破100億
英漢裸跑撼玻璃 YouTube百萬點擊 (圖)
英報:老貝年花2500萬召妓
歐擬直接注資 救西國銀行 (圖)
美聯儲議息料無新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