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械褲助行12小時 FDA認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機械褲「Rewalk」售約39萬港元。 資料圖片

 要幫助癱瘓病人重新步行,向大腦直接輸入訊息的技術只是軟件,搭載在病人身上的「機械骨骼」則屬硬件。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最近認可一款由以色列研發的機械褲,它能讓癱瘓病人全日行走。

 機械褲「Rewalk」由以色列公司ARGO Medical Technologies研製。病人穿上機械褲和戴上特製的遙控手錶後,只需將手錶調校到「行走」模式,然後將身體向前傾,機械褲便會帶動病人雙腿行走。身體向後傾時,機械褲便會停下來。

 每個機械褲的電力足夠運行12小時,有助癱瘓病人全日使用。機械褲的售價約5萬美元(約39萬港元),預計快將公開發售。

日製機械骨骼 思想操控

 然而Rewalk並非以意念控制,若病人雙手同樣癱瘓便不能使用。在剛結束的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上,日本公司Cyberdyne展出一款名為「HAL」的機械骨骼,能以思想操控。

 HAL是「混合輔助肢」(Hybrid Assistive Limb)的簡稱,裝在病人雙腿和腰部,相關感應器能感受頭腦的訊息,驅動雙腿行走。   ■isreal21c.org/wired.com

相關新聞
日本最大醫療事故 政府賠3000億港元
各國集體感染醫療醜聞一覽
日財政添壓 或需加稅籌賠償金
拆局解碼:衛生意識低 節省成本肇禍
宮崎殺41萬雞 阻禽流擴散
與貓狗同睡 易患逾百種傳染病
日宮城縣擬用GPS監控性犯罪
秋葉原步行街重新開放
奧巴馬明發國情咨文 預告片呼籲團結 (圖)
全球最高餐廳開張 (圖)
美國科學家首創 思想植入猴腦 (圖)
日美幹細胞治療 癱猴復活力
機械褲助行12小時 FDA認可 (圖)
突2千警察反政府 示威潮擴多國 (圖)
住客迷戀iPad 萬豪取消鹹台
蘋果app店 下載數破100億
英漢裸跑撼玻璃 YouTube百萬點擊 (圖)
英報:老貝年花2500萬召妓
歐擬直接注資 救西國銀行 (圖)
美聯儲議息料無新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