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視事追擊:新看舊韓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偶像劇,男角總是高傲、神經質;日劇男角都是木訥、內向;港劇男角(主要是無線劇集)總是善解人意、溫柔、是追女聖手;內地劇男角都是伶牙利嘴、語帶機鋒的八十後。是文化背景不同而衍生不同風格?還是不同地區女性對男性的想像不同?

 相對走偶像路線的男女主角來說,去年韓國高收視的《Pasta》,絕非傳統偶像格局。男主角是不算熱門的李善均,女主角則是毫不起眼的村姑型孔孝真,但《Pasta》成功俘虜了一眾三十歲或以上女性觀眾。劇集去年曾在劇集台播放,港譯為《意麵情迷》,最近在J2台放映,舊劇新上,也很矚目。

 《意》劇描述在意大利餐廳當了三年雜工的徐宥京,一心以為可正式升為廚師,偏偏遇上魔鬼主廚崔賢旭。崔因受初戀女友打擊,立誓不與女性共事。上班首天,他便將廚房所有女廚解僱,偏偏遇著一個死纏爛打的徐宥京,有如粘在毛衣上的香口膠,怎也甩不掉。不論崔賢旭在廚房如何大發雷霆,終也被倔強到無人有的徐宥京降服。

 劇集走的不是傳統偶像劇路線,劇中觀眾不會看到偶像劇愛用的特寫鏡頭,及拖泥帶水的戀愛場景,但反倒使劇情正常發展。此劇仍有韓式偶像劇「永恆」主題,包括神經質高竇男主角及倔強的女主角。女廚徐宥京極度倔強,自願降格繼續當雜工、與主廚進行廚藝比併以顯示實力。而男主角崔賢旭,高竇得要命,常常大發雷霆,明明好心要教宥京廚藝,卻又擺出令人討厭的樣子。

 或許,正是大男人與頑強小女人的配搭,才最合觀眾理想生活想像吧! ■文:武俠

相關新聞
127小時 把握最後一秒 (2011-02-09) (圖)
編輯導賞 (2011-02-09) (圖)
影片資料 (2011-02-09) (圖)
銀幕短打:忽然賀歲 (2011-02-09) (圖)
新碟上架:《煞破天劫》 (2011-02-09) (圖)
視事追擊:新看舊韓劇 (2011-02-09) (圖)
最強囍事 囍事連連 (2011-02-02) (圖)
編輯導賞 (2011-02-02) (圖)
影片資料 (2011-02-02) (圖)
影音館:《離奇復仇事件》—這是COPY AND PASTE? (2011-02-02) (圖)
啟示錄:《詭書》——明修棧道的慌言 (2011-02-02) (圖)
二手好碟:歌頌兄弟情的起點——《滑稽時代》 (2011-02-02) (圖)
歐洲花木蘭 中世紀女性獨白 (2011-01-26) (圖)
編輯導賞 (2011-01-26) (圖)
影片資料 (2011-01-26) (圖)
銀幕短打:周秀娜將成影后? (2011-01-26) (圖)
視事追擊:張根碩陰柔進化論 (2011-01-26) (圖)
通靈越軌 探索死亡 感應人間有愛 (2011-01-19) (圖)
編輯導賞 (2011-01-19) (圖)
影片資料 (2011-0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