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啟示錄:《詭書》——明修棧道的慌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三少

 究竟人性是怎樣?又為甚麼要說慌?以慌言去掩飾慌言,會導致甚麼惡果?各為其主又是否藉口?人禽之別又在哪裡?

 曾擔任《我的超人男友》助導、被譽為最有前途韓國新晉導演李政浩,首次執導長篇作品《詭書》,故事由人氣小說女作家,捲入暢銷小說剽竊案為序幕。這電影真有點「希治閣」式驚慄懸疑。前半段分鏡鋪排,令觀眾不由自主代入女主角疑似精神分裂的思緒。這正是全片靈魂:使後半段人性剖白來得證據確鑿。試問誰會信疑為「思覺失調」的病人?但諷刺地,最後也要相信這幾乎不可能的事實!

 說慌原因很多,其一是做了違背良心、法理不容的事。這人會想方法去掩藏,企圖瞞天過海、欲蓋彌彰。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當這事被人偶然揭發時,「這個人」或「想幫這個人的人」便會想用另一套慌言掩飾。周而復始,結果令這個慌言越說越大,破綻百出,益發不可收拾。 (下期續)

相關新聞
最強囍事 囍事連連 (2011-02-02) (圖)
編輯導賞 (2011-02-02) (圖)
影片資料 (2011-02-02) (圖)
影音館:《離奇復仇事件》—這是COPY AND PASTE? (2011-02-02) (圖)
啟示錄:《詭書》——明修棧道的慌言 (2011-02-02) (圖)
二手好碟:歌頌兄弟情的起點——《滑稽時代》 (2011-02-02) (圖)
歐洲花木蘭 中世紀女性獨白 (2011-01-26) (圖)
編輯導賞 (2011-01-26) (圖)
影片資料 (2011-01-26) (圖)
銀幕短打:周秀娜將成影后? (2011-01-26) (圖)
視事追擊:張根碩陰柔進化論 (2011-01-26) (圖)
通靈越軌 探索死亡 感應人間有愛 (2011-01-19) (圖)
編輯導賞 (2011-01-19) (圖)
影片資料 (2011-01-19)
影音館:《The Fighter》拳拳到肉 (2011-01-19) (圖)
影碟別注:《義薄雲天》藍光碟 (2011-01-19) (圖)
啟示錄:《狂盜之城》—當下的香港警察(終章) (2011-01-19) (圖)
紋身龍女孩 直搗蜂窩 (2011-01-12) (圖)
編輯導賞 (2011-01-12) (圖)
影片資料 (2011-01-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