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離奇復仇事件》—這是COPY AND PASTE?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大秀

 《離奇復仇事件》改編自Charles Portis同名小說,講述14歲少女為父報仇的西部大冒險。配樂由Carter Burwell主理,銳意使用19世紀教堂音樂為創作基本,就因這樣不算絕對原創,結果未能入選金像獎最佳原創音樂。電影開場至establishing shot(定場鏡頭),背景響起〈The Wicked Flee〉,按經典聖詩〈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改編/變奏,預視女主角Mattie Ross的處境和使命,配合隨後的〈Father’s Gun〉、〈Little Blackie〉、〈Your Headstrong Ways〉就演變成Mattie Ross主題。OST後半段卻變得公式,加上電影其實有好幾個段落並沒配樂,故後段音樂略嫌失去原有設定方向。話說回來,50年代懸疑片導演Charles Laughton的《獵人之夜》(Night of The Hunter)亦有出現過〈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高安兄弟以改編小說為劇本,和用上一首歌的變奏再衍生成整齣電影的「主題」音樂玩法,大概也是受Laughton影響。

相關新聞
最強囍事 囍事連連 (2011-02-02) (圖)
編輯導賞 (2011-02-02) (圖)
影片資料 (2011-02-02) (圖)
影音館:《離奇復仇事件》—這是COPY AND PASTE? (2011-02-02) (圖)
啟示錄:《詭書》——明修棧道的慌言 (2011-02-02) (圖)
二手好碟:歌頌兄弟情的起點——《滑稽時代》 (2011-02-02) (圖)
歐洲花木蘭 中世紀女性獨白 (2011-01-26) (圖)
編輯導賞 (2011-01-26) (圖)
影片資料 (2011-01-26) (圖)
銀幕短打:周秀娜將成影后? (2011-01-26) (圖)
視事追擊:張根碩陰柔進化論 (2011-01-26) (圖)
通靈越軌 探索死亡 感應人間有愛 (2011-01-19) (圖)
編輯導賞 (2011-01-19) (圖)
影片資料 (2011-01-19)
影音館:《The Fighter》拳拳到肉 (2011-01-19) (圖)
影碟別注:《義薄雲天》藍光碟 (2011-01-19) (圖)
啟示錄:《狂盜之城》—當下的香港警察(終章) (2011-01-19) (圖)
紋身龍女孩 直搗蜂窩 (2011-01-12) (圖)
編輯導賞 (2011-01-12) (圖)
影片資料 (2011-01-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