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預算案公布前夕 曾俊華民望升8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前夕,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發現,在最新的官員支持度評分中,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支持率有51%,較上月進行的調查顯著上升了8個百分點。

 是次調查於今年2月7至11日進行,共訪問1,027名香港巿民。結果發現,特首曾蔭權得51.9分,較半個月前下跌了1.6分,而表示支持其出任特首的被訪者為34%,亦減少了4個百分點,反對率有50%,其支持率淨值為負16個百分比,是2010年8月調查以來最差。進一步分析,反映基層巿民對曾蔭權的反對率達52%,而「上層人士」的反對率增加了5個百分點至50%,而在中層方面,反對率為47%。

「80後」言論累唐唐評分新低

 在3名司長方面,受訪者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的評分依次為48.7、55.4及59.6分,其中唐英年的支持度評分較月前調查明顯下跌了6.5分,為其上任政務司司長以來的歷史新低,而支持他續任的受訪者亦大跌9個百分點至34%,調查機構估計可能與其批評「80後」的言論有關。

 在局長方面,對比1個月前,12名局長中有7人的支持率上升,3人下跌,2人不變。排名首位的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支持率有63%,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排名第二及第三,支持率同為51%。另外,在是次調查中,只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的支持率變化超過抽樣誤差,下跌5個百分點至27%;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的反對率跌幅亦超過抽樣誤差,較1個月前減少了9個百分比。

相關新聞
因賣假藥被定罪 港18藥房列黑名單 (圖)
去年19宗涉及售賣偽冒藥物已被定罪店舖詳情
海關「放蛇」40次 檢獲3879件假藥 (圖)
大埔一藥房疑借屍還魂經營 (圖)
中聯辦新春酒會 彭清華祝願港人譜新篇 (圖)
彭清華論港「十二五」期間新機遇
【新年好兆頭】4500嘉賓創紀錄 兆港今歲勝舊年 (圖)
【回應關注】王光亞訪港時間 李剛:盡快通知大家
【記者有份】踩入採訪區 派利是表心意 (圖)
獲釋人質作供:菲警未盡責了解挾持情況 (圖)
聞兩段最後通話 謝廷駿父母灑淚
含淚忍胃痛作供 傅太:夫想落車被拒
團員:初覺槍手友善不兇殘
涉打澳門導遊 3遼寧客快閃 (圖)
澳旅社怨港同業 賠錢了事開壞頭 (圖)
導遊阿蓉「申冤」:「旅霸」有預謀搞事 (圖)
8人涉瘦身代言詐騙被拘 (圖)
婦稱不滿夫打仔 錯手亂棍扑死老公 (圖)
涉刑恐舖王醫生 父上訴得直
陳振聰涉及案件 一哥稱正作刑事調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