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政協委員擬牽頭 排演辛亥革命話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鵬飛、沙飛 廣州報道)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紀念,如何緬懷紀念革命先驅成為港籍政協委員最熱門的話題。港籍政協委員、香港演藝人協會的主席曾志偉提議排演一齣紀念辛亥革命的話劇,在兩岸四地巡迴演出。曾志偉的提議得到了所有港籍政協委員的贊同。當即,有多位工商界的委員願意出錢資助。港籍政協委員、香港話劇團主席胡偉民則當即表示,願意出面組織。

 在昨天開幕的廣州政協會議上,市政協主席林元和在報告時表示,2011年廣州市政協將舉行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活動,包括修復廣州「三.二九」起義指揮部舊址,召開紀念黃花崗起義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座談會,赴台北舉辦《孫中山在廣州》圖片展覽等。

 林元和的報告引起了眾多港籍政協委員的關注。港籍政協委員、聯美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偉石提出,孫中山先生在香港生活學習並且領導革命多年,留下了大量豐富珍貴的歷史資料,香港可藉此機會舉辦相關的紀念活動,加強兩岸四地的文化交流溝通,也可對香港年輕一代進行一次很好的國情教育。

曾志偉或出演重要角色

 蔡偉石的提議得到了在座所有港籍委員的認同,有港籍委員提出可以發揮香港在演藝方面的優勢,拍攝一部以辛亥革命為題材的電影。港籍政協委員、香港演藝人協會的主席曾志偉則表示,拍電影不如排話劇更容易操作,且更容易吸引到年輕一代的關注。曾志偉的提議得到了所有港籍委員的支持。有委員更建議曾志偉在話劇中出演重要角色。

 多位工商界的港籍政協委員紛紛表示願意出錢資助此舉。港籍政協委員、香港話劇團主席胡偉民則表示樂意促成此事。他說,香港話劇團有一幫優秀的話劇演員,現在既有資金資助,又有曾志偉願意出演重要角色,相信這件事情肯定能順利促成。

相關新聞
(高端訪談)安惠侯:中東局勢動盪牽制美東移戰略 (圖)
穆氏要求大使學阿語 (圖)
埃及局勢發展 或現四種走向 (圖)
安惠侯小檔案: (圖)
中東多國現示威浪潮 (圖)
華為受壓美政府 放棄收購三葉系統 (圖)
倫敦地鐵手機網 華為願免費架設
專家解讀:借國家安全之名 行保護主義之實
神州視點:美「反應過度」 有違大勢
奧巴馬顧問:中國科技隨時超美
日媒:李克強今年將訪日 (圖)
中毒蘋果員工 58人獲補助金
熊貓「比力」「仙女」啟程赴日 (圖)
湖北在美設旅遊辦事處
20日人遷戶籍至釣島
粵西沿海高鐵深茂段獲批建設 (圖)
上海段「試跑」京滬高鐵或提前通車 (圖)
廣州政協開幕 31部門「擺攤」接受問政 (圖)
港政協委員擬牽頭 排演辛亥革命話劇
曾志偉巧遇新婚粉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