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東「茉莉花革命」 郝鐵川指不會影響中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昨日在與一家傳媒茶敘被問及中東「茉莉花革命」對中國的影響時指出,中國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第一,因為中國領導人早就實行了任期制度及退休制度,再也不會出現終身任職的情況。第二,中國經濟發展成績驕人,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總體上得到很大的提高。根據美國民調機構連續兩年的調查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支持度都在八成以上。第三,中國政府非常重視反腐敗工作,反腐敗亦正深入發展,每年都有新成績。第四,中國領導人頭腦非常清醒。胡錦濤主席前天在中央黨校舉行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社會管理及其創新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提出8點意見,強調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要激發社會活力,將不和諧因素減至最低。中央對目前的情形有一系列應對的舉措,並沒有因經濟發展而忽略問題的存在。

 郝鐵川強調,一些人希望內地發生動亂,是對人民不負責任的態度,因為每次動亂發生,最後受害的都是普羅百姓,如果內地發生動亂,香港亦難免受到衝擊。香港及內地同胞一樣,都希望社會穩定及發展,這是兩地人民的共識,呼籲各方珍惜內地的穩定,有意見可以提出建設性批評,通過改革完善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高端訪談)安惠侯:中東局勢動盪牽制美東移戰略 (圖)
穆氏要求大使學阿語 (圖)
埃及局勢發展 或現四種走向 (圖)
安惠侯小檔案: (圖)
中東多國現示威浪潮 (圖)
華為受壓美政府 放棄收購三葉系統 (圖)
倫敦地鐵手機網 華為願免費架設
專家解讀:借國家安全之名 行保護主義之實
神州視點:美「反應過度」 有違大勢
奧巴馬顧問:中國科技隨時超美
日媒:李克強今年將訪日 (圖)
中毒蘋果員工 58人獲補助金
熊貓「比力」「仙女」啟程赴日 (圖)
湖北在美設旅遊辦事處
20日人遷戶籍至釣島
粵西沿海高鐵深茂段獲批建設 (圖)
上海段「試跑」京滬高鐵或提前通車 (圖)
廣州政協開幕 31部門「擺攤」接受問政 (圖)
港政協委員擬牽頭 排演辛亥革命話劇
曾志偉巧遇新婚粉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