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遇劫中企派油輪撤員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屹峰、郁菁 浙江報道)記者獲悉,中國政府已經派遣包機和商船去利比亞撤僑,經過消息人士證實,日前在利比亞遭遇搶劫的浙江華豐公司屬於第一批名單。23日首批包機撤僑配額已發出,其中4包括兩名華豐公司員工。

 據消息人士稱,17日,「憤怒日」遊行開始,當地通訊公司切斷了華豐在利比亞的對外聯繫,在利比亞的同事們再也打不出電話。但是國內可以打進去,而且網絡還是開通狀態。從18日開始,網絡也中斷了。根據進一步確認,由於在利比亞的結構施工已經結束,還有部分工人回家過年,加上暴亂的消息之前就通過facebook廣為傳播,所以最近已有部分員工已經回國。

988員工安全 包括15大學實習生

 目前世紀華豐在利比亞的員工數字確切為988人,其中寧波籍員工271人。他們當中還有15位在校大學生,都來自寧波職業技術學院建築系,今年大三。去年7月被世紀華豐提前錄用,遠赴利比亞實習。知情人士稱,目前,這15名學生和世紀華豐的其他員工一起,安全沒有問題,溫飽亦有保障。

 華豐公司在利比亞的員工堯昭智的弟弟向記者表示,利比亞的信號接收存在問題。好多員工家屬從國內致電自己的親人,大部分時間都處於有信號但無人接聽狀態,偶有接聽卻沒有任何語音的傳輸。

 堯先生還向記者透露,在23日下午4時許,他通過朋友了解到,華豐公司駐利比亞辦事處已聯繫上油輪,正安排將員工們往碼頭撤離。但是現在還需要大量的大巴駁運這近千人去港口。

相關新聞
中國陸海空營救 赴利比亞撤僑包機起飛 (圖)
話你知:雅典中轉 最優方案 (圖)
遇劫中企派油輪撤員工 (圖)
專家解讀:「外交為民」真實寫照 (圖)
首批從利比亞返國中資員工今抵京滬 (圖)
委員提案聚焦民生農村科技 (圖)
趙啟正:中國不會發生「茉莉花革命」 (圖)
12天會期重頭戲 審批「十二五」規劃
人大常委會昨審議人代會議程
花絮:政協禮堂兩「金龍」 象徵港澳回歸祖國 (圖)
釣魚島問題 委員倡對話
刑法修正案 維持醉駕入罪規定
穗人代會缺席者名單刊報章
「茉莉花革命」 吹皺中國水面?
義務教育擇校費 教育部明令禁收
中國欲引進阿根廷奶牛 (圖)
神州視點:中國奶業更需要良心拷問
華為勝訴 禁摩托羅拉轉移資料
熊貓赴東京 料貢獻日本20億 (圖)
殲十當俄機 俄海報出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