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啟正:中國不會發生「茉莉花革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啟正在全國政協接受境外媒體提問。外交部新聞司薛偉 攝

 新華社北京23日電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主任趙啟正23日在向外國和港澳台台駐京記者介紹全國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茉莉花革命」在中國不會發生,認為中國可能發生「茉莉花革命」的想法是「非常荒唐和不符合實際情況的」。

中國發生「茉莉花革命」的想法

非常荒唐和不符合實際

 趙啟正說,中國目前存在的許多問題,如地區發展不平衡、分配不均等,是經濟高速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隨時探討和解決這些問題,而不是處於麻痺狀態置之不理。

 「可以說,很多問題都是在解決的過程中,是一個現在進行時。」趙啟正說,能夠發現自身的問題,並且把問題公開,能夠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堅決執行,這樣的執政黨和政府是堅強的,是會不斷前進的。

 23日上午,來自33家外國和港澳台媒體的43名記者受邀前往全國政協參觀座談。這是中國最高政治協商機構首次向境外媒體開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越山、王曉雪 北京報道)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趙啟正23日在北京表示,中國不會發生類似「茉莉花革命」那樣的事情。他同時還表示,不管外國想在中國發動什麼革命,中國都會堅決反對。

少數人希望中國動亂

 「美國之音」等媒體記者提出,中國是否會發生類似突尼斯「茉莉花革命」之類的事情時,趙啟正明確指出:中國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趙啟正表示:「『茉莉花革命』這種事情,我可以很明確的、很有信心地告訴你,在中國不會發生。」

 趙啟正說,在1,500萬人的城市,有幾個人在那裡站一站,這沒有什麼實質的意義,但是我們也相信,這裡面是有少數人,希望中國發生某種動亂,但是不會發生。

 有記者提出,臨近「兩會」,網上將會限制一些詞語的搜索。對此,趙啟正表示,一定要看到互聯網對社會發展的貢獻是主要的,但如果管理不當,也會出現負面問題。他指出,中國並不拒絕外國的信息,中國要了解世界,對於本人來說,每天要上網很多時間,研究各國信息、重要的及對華有影響的事情。

網絡管理會不斷改善

 趙啟正表示,中國的網民到去年12月底是4.52億人,是世界上擁有最多網民的國家之一。中國人很喜歡上網,喜歡高科技的利用,並沒有因為中國對網絡進行管理而降低增長率。這表明,絕大多數網民擁護這種管理,而管理的出發點就是國家利益和全民利益。他說,對於在網上煽動不穩定因素的言論,應理所當然的予以制止。中國的網絡管理者以及中國網站很願意與國外同行進行交流,並不認為今天的管理就是最理想的,「我們會不斷改善」。

相關新聞
中國陸海空營救 赴利比亞撤僑包機起飛 (圖)
話你知:雅典中轉 最優方案 (圖)
遇劫中企派油輪撤員工 (圖)
專家解讀:「外交為民」真實寫照 (圖)
首批從利比亞返國中資員工今抵京滬 (圖)
委員提案聚焦民生農村科技 (圖)
趙啟正:中國不會發生「茉莉花革命」 (圖)
12天會期重頭戲 審批「十二五」規劃
人大常委會昨審議人代會議程
花絮:政協禮堂兩「金龍」 象徵港澳回歸祖國 (圖)
釣魚島問題 委員倡對話
刑法修正案 維持醉駕入罪規定
穗人代會缺席者名單刊報章
「茉莉花革命」 吹皺中國水面?
義務教育擇校費 教育部明令禁收
中國欲引進阿根廷奶牛 (圖)
神州視點:中國奶業更需要良心拷問
華為勝訴 禁摩托羅拉轉移資料
熊貓赴東京 料貢獻日本20億 (圖)
殲十當俄機 俄海報出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