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刑法修正案 維持醉駕入罪規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訊 據中新社23日電,全國人大常委會23日第三次審議刑法修正案(八)草案。草案維持了前兩次審議時有關「醉駕入罪」的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在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進行第二次審議時,有的常委委員建議進一步明確「醉酒」的概念。還有委員提出,對醉酒後駕駛機動車一律追究刑事責任的規定實踐中可能涉及面過寬,建議增加「情節嚴重」等限制條件。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適時說,對於這些意見,公安部、國務院法制辦等部門研究後認為,醉酒駕車標準是明確的,與一般酒後駕車的區分界限清晰,並已執行多年,實踐中沒有發生大的問題,將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這種具有較大社會危險性的行為規定為犯罪是必要的。為此,刑法修正案(八)草案維持原來的相關規定。

相關新聞
中國陸海空營救 赴利比亞撤僑包機起飛 (圖)
話你知:雅典中轉 最優方案 (圖)
遇劫中企派油輪撤員工 (圖)
專家解讀:「外交為民」真實寫照 (圖)
首批從利比亞返國中資員工今抵京滬 (圖)
委員提案聚焦民生農村科技 (圖)
趙啟正:中國不會發生「茉莉花革命」 (圖)
12天會期重頭戲 審批「十二五」規劃
人大常委會昨審議人代會議程
花絮:政協禮堂兩「金龍」 象徵港澳回歸祖國 (圖)
釣魚島問題 委員倡對話
刑法修正案 維持醉駕入罪規定
穗人代會缺席者名單刊報章
「茉莉花革命」 吹皺中國水面?
義務教育擇校費 教育部明令禁收
中國欲引進阿根廷奶牛 (圖)
神州視點:中國奶業更需要良心拷問
華為勝訴 禁摩托羅拉轉移資料
熊貓赴東京 料貢獻日本20億 (圖)
殲十當俄機 俄海報出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