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0萬飛行小時 未發生一宗事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年輕的陸軍航空兵英姿勃發、闊步前進。

 2006年7月上旬,位於晉南的陸航某飛行訓練場。10架紅藍相間的國產直升機飛向藍天。駕馭這支「空中輕騎」的是我軍第四批大學生飛行員。

 學生飛行員之一的徐磊畢業於南京炮兵學院,在學習飛行前,已經能夠駕駛坦克、自行火炮和裝甲車。「等我成為人機合一的高手,翱翔在『一樹之高』的超低空時,多少坦克都不是我的對手。」 徐磊說。

 儘管如此,人才不足仍然是陸軍航空兵完成轉型、實現跨越的瓶頸問題。

陸航學院1999年成立

 1999年6月,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成立,這是在全軍合併整合院校中唯一新組建的一所院校。新建的陸軍航空兵學院擔負著為全軍陸航部隊培養初、中級指揮員和直升機飛行員、航空工程人員及其它相關專業技術人員的培訓任務,結束了陸軍航空兵沒有專業人才培訓機構的歷史。

 50萬飛行小時,3,000多名飛行員從這裡走向全軍、飛向藍天……從空軍部隊改隸陸軍航空兵的總參陸航某飛行訓練團,已經安全飛行了55年,沒有發生一起等級飛行事故,創造了全軍飛行團安全飛行最高紀錄。

 解放軍總參謀部向全軍陸航部隊推廣這個團同時實現戰鬥力提升與飛行安全的成功經驗。「他們破解的是軍用直升機飛行安全這個世界性難題,為我軍飛行部隊組訓提供了很好的借鑒和參考。」張鳴少將評價說。

 新的歷史時期,中央軍委、各級機關對陸航建設發展投來了高度關注的目光,把陸軍航空兵列為陸軍優先發展的兵種。部隊怎麼訓、裝備怎麼用、人才怎麼選,都是新的課題。

 20多年,耗盡了一代中國陸航人的青春,但對於擁有83年光榮傳統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來說,確實年輕。中國陸軍航空兵,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相關新聞
中國教育部力破「入園難」「擇校風」 (圖)
李肇星趙啟正 料任人大政協發言人 (圖)
蔡赴朝出掌廣電總局 (圖)
劉可清出任廈門市長 (圖)
于迅當選海南政協主席 (圖)
(利比亞亂局)海陸空大撤僑 中國6000國民脫險 (圖)
工人喜極而泣:感謝祖國,帶我們回家!
浙企千員工登船赴希臘
商務部預警:企業緩赴利比亞
中石油子公司遇襲 損失千萬計
專家解讀:投資所到處 保障須完善 (圖)
走進中國軍隊(第15篇) (圖)
雄踞低空 陸軍航空兵 縱深機動作戰利器 (圖)
救災搶險重要機動力 (圖)
人物故事:試飛隊長 馴服不成熟飛行器 (圖)
50萬飛行小時 未發生一宗事故 (圖)
專家點評:爭奪「一樹之高」 戰場制勝關鍵 (圖)
背景鏈接:直升機作主力 超低空作戰 (圖)
中國首個火星探測器11月自哈薩克升空 (圖)
「天宮一號」「嫦娥三號」 研製任務推進順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