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大部族背棄 也門總統勢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示威者高舉勝利手勢,要求總統下台。路透社

 也門總統薩利赫政權危機升級,昨日2大部族的領袖宣布不再支持他,轉投反政府運動。當地自上月16日至今示威幾乎無日無之,昨日再多7人在衝突中身亡,令連日示威死亡人數增至24人。

 報道引述消息稱,在首都薩那北部一個集會上,哈希德部族首領艾哈邁爾宣布退出執政黨全國人民大會黨:「我抗議打壓和平示威。」

 在部族聯盟中,該部族勢力最大,由9個氏族組成,是政府長期政治堡壘。此外,第二大部族巴吉爾亦加入示威陣營。

 在南部亞丁市,據報有警員向反政府示威者開槍,造成最少7死50傷。但警方否認開火,稱是南部分離主義武裝分子所為。有市民形容亞丁已變成「全面戰爭的前線戰場」,又目睹保安部隊武力對待青年,拘捕大批示威者。

 薩那示威人數達數萬,他們要求薩利赫下台,把前日定為「現政權結束的開始日」。薩利赫自1978年掌權,至今拒絕下台。

卡塔爾現fb群組 籲推翻政府

 阿拉伯革命之火昨日首次燒至卡塔爾,在社交網站facebook出現名為「自由革命,3月16日,卡塔爾」的群組,要求推翻親西方的統治者阿勒薩尼酋長,有逾1.8萬人加入,群組指他是以色列間諜,跟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一樣「出賣國家」。

 在巴林,昨日再有數千人上街,要求推翻遜尼派政權,當局則宣布改組內閣,試圖平息民憤。流亡海外的反對派什葉派領袖穆沙伊瑪昨日回國,沒有被捕,外交部早前表示,王室已特赦其策劃政變罪名。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示威者逼首都 向卡扎菲攤牌 (圖)
環球點評:美制裁難阻狂人發狂
美歐制裁卡扎菲 不排除軍事行動 (圖)
多年「兄弟」 駐聯國代表 籲制裁「救利比亞」 (圖)
安理會商制裁沒點名 轉介國際法庭存分歧
金髮醫護「紅顏」死守狂人身旁
兩大部族背棄 也門總統勢危 (圖)
紐地震1港女留學生失蹤 (圖)
杭州男孩李得遇難 (圖)
失蹤中國公民名單
任天堂3DS開售 水貨抵港炒價逾3千 (圖)
英准12歲童玩Wii性愛遊戲捱轟
美2華人涉劫賭城掠26萬籌碼 (圖)
倫交所壞機4小時 延開市失377億
俄擬駐軍爭議島 新武器增戰力
英「娃娃派對」 女童濃妝扮o靚模
毒害無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