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紐地震1港女留學生失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救援隊(紅衫)參與搜索CTV大樓。美聯社

 新西蘭基督城6.3級地震死亡人數增至145人,超過200人仍然失蹤,中國10人搜救隊昨日則找到3名遇難者遺體。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昨日證實,23名失蹤中國公民中,包括最少1名來自香港的留學生,目前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尚未與該名港人的家人取得聯繫。

入境處:2港人失聯

香港入境處共接獲63宗查詢及9宗求助個案。求助個案中,3宗是遺失證件,其餘6宗是與家人失去聯絡。與家人失去聯絡的6名港人之中,有4人昨日已與家人聯絡,其餘2人則仍未與家人聯絡。入境處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了解最新情況,為有需要港人提供協助。

 根據中國大使館網站昨日公布的「在新西蘭地震中失蹤的中國公民初步名單」,失蹤的香港人為吳麗雯(NG LAI MAN),1979年生,持香港身份證,在當地留學。據名單顯示,相信她並非為20名中國學生失蹤的國王教育學院學生。

 中國駐紐大使徐建國表示,名單是大使館通過向新西蘭各部門、當地華僑華人和國內部門等多方搜尋訊息而確定。他表示,名單只屬初步資料,可能會修訂,現階段未能掌握更多失蹤者資料,以及失蹤者地震前身處的具體地點。

23中國公民失蹤 救援隊搜電視樓

 較早前,大使館曾將失蹤中國公民人數定為26人,其後修正為25人。之後名單中的李彥暉主動聯絡使館報平安,另一失蹤杭州男子李得昨日下午證實不幸遇難,連同失蹤港女在內,目前失蹤中國公民人數應為23人。

 由中國派出的10人救援小組,昨日在重災區、國王教育學院所在的坎特伯雷電視(CTV)大樓廢墟展開清理工作。徐建國強調雖然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去,還是希望奇跡發生。目前多名失蹤者家屬已從中國趕赴新西蘭。

污水管斷裂 膠桶作「流動廁所」

 基督城災區基建設施損毀嚴重,維修進展緩慢,衛生問題陸續浮現,當局擔心爆發腸胃疾病。部分災區沒水沒電,地下污水管斷裂,災民無洗手間可用,有人用膠桶當「流動廁所」,再到花園挖坑埋掉排泄物。若無處挖坑則以大膠袋裝滿「黃金」,扔到垃圾桶,傳出陣陣臭味。

 當局表示,密切留意災區衛生情況,加緊運送流動廁所、食物、汽油等物資到災區,目前約有6.2萬戶沒食水供應,10萬間房屋污水管斷裂。當地一間收容難民的社區中心出現衛生問題,恐怕會爆發麻疹或腹瀉等疫情,逾350名災民被迫遷往他處。  ■新華社/中新社/共同社/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示威者逼首都 向卡扎菲攤牌 (圖)
環球點評:美制裁難阻狂人發狂
美歐制裁卡扎菲 不排除軍事行動 (圖)
多年「兄弟」 駐聯國代表 籲制裁「救利比亞」 (圖)
安理會商制裁沒點名 轉介國際法庭存分歧
金髮醫護「紅顏」死守狂人身旁
兩大部族背棄 也門總統勢危 (圖)
紐地震1港女留學生失蹤 (圖)
杭州男孩李得遇難 (圖)
失蹤中國公民名單
任天堂3DS開售 水貨抵港炒價逾3千 (圖)
英准12歲童玩Wii性愛遊戲捱轟
美2華人涉劫賭城掠26萬籌碼 (圖)
倫交所壞機4小時 延開市失377億
俄擬駐軍爭議島 新武器增戰力
英「娃娃派對」 女童濃妝扮o靚模
毒害無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