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託外交部交涉 菲確認9證人作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啟源) 殉職領隊謝廷駿胞兄謝志堅斥菲國證人屢次缺席死因聆訊,是侮辱港人的表現,並希望中央政府向菲國施壓,爭取更多關鍵證人作供。行政長官曾蔭權昨致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請外交部向菲國轉達派員應訊的強烈要求。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昨發聲明,證實該國9名國家調查局及國家警察部人員,今日將透過視像會議作供。

唐英年致電菲駐港總領事促配合

 港府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曾蔭權昨致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請外交部向菲國轉達派員應訊的強烈要求。同時,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昨日亦致電菲律賓駐港總領事柯明,促請菲律賓當局全力配合香港的研訊工作,柯明回應稱,菲國司法部已批准9名國家警察部及國家調查局人員,今日以視像作供。香港律政司已收到菲國司法部來信確認。港府期望菲方採取一切措施,確保今日的視像作供順利進行。

 人質事件倖存者與遇害人質家屬對菲國證人一再缺席聆訊感不滿。謝志堅昨日曾聯絡特首辦,約見行政長官曾蔭權。他表示,希望行政長官代為向中央政府轉達家屬意願,透過外交途徑向菲律賓政府施壓,要求馬尼拉市長林雯洛等案中關鍵證人作供。

李少光:不同渠道向菲傳訊息

 立法會昨日休會辯論菲律賓拒絕派員出席香港死因庭作供的問題。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表示,港府就菲國證人作供的問題,多次透過不同渠道與菲律賓方面聯絡,包括透過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向菲律賓當局傳達訊息,促菲國積極協助被傳召的116名證人出席死因研訊。

相關新聞
周一嶽:沒有藥物可預防輻射
(日核危機)特區政府籲東京港人撤離 (圖)
下月中前赴日港團皆取消
中大下周燭光會募捐賑災
4海味商會捐130萬賑災 (圖)
網傳港輻射超5倍 黎棟國斥無稽 (圖)
在日港人返港安排
民建聯萬民心意卡送日領事 (圖)
澳門部署日核危機應對措施
募捐愛心包 (圖)
港失業率3.6% 兩年半新低 (圖)
特首託外交部交涉 菲確認9證人作供
津貼納假補薪 國泰空姐贏上訴
火警逼近婚紗店 準新人「盛裝」逃生 (圖)
菲調查局人員 昨「甩底」不作供
議員休會辯論慘劇 謝廷駿母淚灑立會 (圖)
陳國柱易小玲 盼保險助渡難關 (圖)
剖析疑慮:順民意修訂預算案 范太唔覺政府有危 (圖)
政經人語:搶鹽防核可笑 造謠牟利可誅
民建聯訪前海 為港商探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