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休會辯論慘劇 謝廷駿母淚灑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菲律賓證人一再缺席死因庭聆訊,謝廷駿家屬極感不滿。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啟源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啟源、郝君兒) 立法會昨日休會辯論馬尼拉人質事件中,菲律賓官員及營救人員拒絕來港作供問題。多名立法會議員狠批菲律賓政府不合作,妨礙死因庭尋找真相,遇害領隊謝廷駿母親在會內旁聽,一度忍不住掉淚。對於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早前否決要求菲律賓證人來港的動議備受批評,昨日有立法會議員為他抱不平,解釋當日是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作出有關決定,認為社會狠批曾鈺成並不公平。

劉健儀批菲政府「極度混帳」

 自由黨主席劉健儀批評菲政府「極度混帳」,無能、無用、無反省及無承諾,強調港人寄望死因庭可為事件中死者尋找真相,但開庭至今,菲國政府百般阻撓,縱使香港百般遷就,當地證人仍多番缺席聆訊,是對港人的一種蔑視及侮辱。另一議員梁美芬亦指摘,菲律賓處理人質事件的做法嚴重破壞港、菲多年來辛苦建立的關係。經濟動力的梁劉柔芬亦批評,菲律賓當局由始至終愛理不理,根本不肯合作。

譚耀宗解釋按動議程序處理

 對於有人批評曾鈺成早前否決要求菲律賓證人來港的動議,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為曾鈺成抱不平。他認為,市民作出批評,是因為不了解立法會議事規則,他重申上周議員第一次所提的動議是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第16(2)條提出,而今次獲准動議則根據議事規則第16(4)條提出,上周曾鈺成否決動議前已諮詢立法會秘書處及法律顧問意見,認為議員以第16(4)條提出的話,有必要性即時處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江華表示,該黨一直為事件出力,本周一曾致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要求協助研究如何安排菲國證人作證,翌日亦再要求立法會內務事務委員會就事件研究可行的協助方案。

相關新聞
周一嶽:沒有藥物可預防輻射
(日核危機)特區政府籲東京港人撤離 (圖)
下月中前赴日港團皆取消
中大下周燭光會募捐賑災
4海味商會捐130萬賑災 (圖)
網傳港輻射超5倍 黎棟國斥無稽 (圖)
在日港人返港安排
民建聯萬民心意卡送日領事 (圖)
澳門部署日核危機應對措施
募捐愛心包 (圖)
港失業率3.6% 兩年半新低 (圖)
特首託外交部交涉 菲確認9證人作供
津貼納假補薪 國泰空姐贏上訴
火警逼近婚紗店 準新人「盛裝」逃生 (圖)
菲調查局人員 昨「甩底」不作供
議員休會辯論慘劇 謝廷駿母淚灑立會 (圖)
陳國柱易小玲 盼保險助渡難關 (圖)
剖析疑慮:順民意修訂預算案 范太唔覺政府有危 (圖)
政經人語:搶鹽防核可笑 造謠牟利可誅
民建聯訪前海 為港商探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