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警增反恐人手保護基建設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在北京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鄭治祖)特區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自今年1月上任後首次訪京。他在北京與傳媒聚會時表示,全球恐怖活動猖獗,香港警方已經向特區政府申請增聘人手,新增40名反恐特勤隊人員,並成立常設的、由約60人組成的「基礎設施安保協調中心」,與香港各大型基礎設施,包括地標性建築、機場、公共運輸系統、電力設施等的管理公司建立溝通機制,及評估各建設的遇襲風險後提出改善建議,確保「關鍵地方有關鍵的預防及應對措施」,又預計中心可於今年下半年開始運作。

 曾偉雄昨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包括禮節性拜訪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向對方介紹香港的警務工作及治安等情況(見另稿)。

曾偉雄訪京拜訪王光亞

 曾偉雄在與傳媒茶敘時表示,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全球反恐形勢日益嚴峻,香港作為一個國際性城市,對反恐工作不能鬆懈。

 他說,特區政府過去只會針對特別事件,例如美國的「911」或08年北京奧運等加強反恐工作,但隨著國際形勢急劇變化,香港有必要居安思危,從防範、保護、準備、反應4方面著手,完善相應措施,並將反恐工作變成常設的工作。

警務處申請特勤隊加40人

 為此,警務處已向特區政府申請增聘100人,包括成立約60人的基礎設施安保中心,主要負責與重要建築物、領事館、銀行、水電煤及大型運輸項目的負責人聯繫,主動替有關設施評核保安措施是否存在漏洞或容易被攻擊的弱點,隨後會給予改善建議,要求有關的管理公司跟進,同時亦會提供相關訓練等支援,另外約40人則會加入反恐特勤隊,令隊員增至141人。

 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盧偉聰補充說,除香港各地標性建築、機場、公共運輸系統、電力設施等大型基礎設施外,特區政府部門、銀行和電訊體系等亦在重點保障範圍之內。

相關新聞
北帝街福榮街重建 首推「樓換樓」 (圖)
焦點透視:土瓜灣收購呎價業界料8400元
市建局兩重建項目簡介 資料來源:市區重建局 (圖)
港府續減租用黃金地段商廈
單幢設計重環保 行人路寬綠化多
土瓜灣唐樓 7成殘舊失修
李華明公然助未及格龕場招客 (圖)
美林董事被殺案 其妻被判囚終身 (圖)
指證人藏毒屬虛構 控方促艾勤賢道歉
的士撞壆 醉司機拋出命危
假駕照騙400萬 澳拘1港漢
證人室偷錄助夫脫罪 前女警發假誓囚半年
報假案稱遭非禮 林依麗上訴被駁回 (圖)
搗非法動物繁殖場 檢84狗隻帶走1漢 (圖)
剛果債主指港法院有權裁決
促議員支持 財爺:免市民失望 (圖)
各黨派議員對「派錢」方案的取態及對計劃的疑問
義正詞嚴:維護修訂預算案 鬍鬚曾駁斥歪論
反對派懶理民意照搞遊行提動議
「關愛」派錢受質疑 財爺指自主性很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