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紐大浦東奠基 2013全球招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紐約大學在浦東陸家嘴奠基,該校將從2013年起面向全球招生,其中內地學生的比例至少佔五成。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許嘉俊 上海報道)備受關注的內地首個中美高等教育合作項目—上海紐約大學昨日在上海浦東陸家嘴舉行奠基儀式。上海紐大將於2013年面向全球招生,學生在校期間將有機會「走遍全球」,在紐大全球16個教學點上課。學費方面,將大大低於美國本土水平,只適當高於內地大學每學期5,000元的標準。

學費只略高於5,000元

 據介紹,上海紐大將兼具教學、科研與社會服務功能,以紐大的優勢專業結合上海及浦東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需求。預料第一批本科課程將開設金融等專業,而研究生則將開設國際商法等專業,並提供在職MBA學歷教育。上海紐大中國合作單位、華東師範大學校長俞立中表示,有關學費將根據中外合作辦學的規定,大大低於美國水平,只會適當高於內地大學每學期5,000元的標準。紐大校長約翰.塞克斯通強調「不是為了賺錢才來」,他告訴記者自己亦是生於紐約貧民區,明白清貧學生的憂慮。他認為上海是未來全球最有希望的城市之一,「只要是人才,學費不會成問題」。

諾獎得主欲赴滬授課

 據規劃,上海紐大將錄取約3,000名學生,包括2,000名本科生,中國及海外學生各佔一半。本科生其中5個學期將在上海就讀,其餘3個學期可選擇在紐大全世界的16個教學點上課。約翰.塞克斯通透露,紐大不少教授,包括數名諾貝爾獎得主,都對來上海授課表示出強烈願望,「因為上海浦東的城市經濟和社會發展,對他們來說是一個絕佳的研究樣本」。

 另外,上海紐大學生與教師比例,也將按美國標準確定為8:1,高於內地平均水平1倍以上,以實施小班化和研討式教育。大學管理架構將以理事會為基礎,由中美雙方各4人組成,校長由華東師大選派,執行副校長由紐大選派,並直接負責學術管理。

相關新聞
孔憲紹基金捐億元助浸大成立創研院 (圖)
第5輪配對補助金 12院校籌23億
第5輪配對補助金計劃結果 (圖)
中大工程學院慶20周年 (圖)
傳統手工藝 (圖)
教局邀40中小學「試教」基本法 (圖)
北上交流創新高教聯表揚優秀學員 (圖)
赴星升讀中小學 港首辦預備班 (圖)
港5校列全球百大商學院 (圖)
上海紐大浦東奠基 2013全球招生 (圖)
理大師生摺鶴撐日本 (圖)
內地升學秘笈:內地醫藥類大學簡介
AEIS統一試考英數推理力
百大商學院排名 (圖)
醫學昌明:專利藥物昂貴 窮人如何自救? (圖)
資料一:美國專利商標局授予各國的醫藥專利數目(1997-2000) (圖)
資料二:生物科技和藥物知識產權的背景
資料三:「器官捐贈名冊」成立背景 (圖)
資料四:香港人體器官/組織捐贈用作移植宗數及等候人數 (圖)
資料五:2010年1月至11月香港海關發現冒牌西藥和中成藥數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