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除雲南外 均檢出放射性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 北京報道)對於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可能對中國產生的影響,國家核事故應急協調委員會8日權威發佈,內地除雲南外,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部分地區均檢出從日本核事故釋放出的極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受此影響,包括北京、廣東等多省市(詳細附表)發現含有極微量放射物質碘-131的蔬菜。

部分省市疏菜均檢出碘-131

 據新華網報道,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廣東、海南、四川、陝西、甘肅、寧夏、青海和新疆等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空氣中同時還監測到更加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銫-137和銫-134。

 據國家核事故應急協調委員會權威發佈的公告顯示,目前從北京的菠菜、萵筍葉,浙江的芥菜,山東和湖南的菠菜,廣東的油麥菜和生菜,海南的小白菜抽檢中發現了極微量的放射性碘-131,不會危害公眾健康。飲用水抽檢監測無異常,各地環境輻射水平較前沒有明顯變化。

 此外,據環保部(國家核安全局)9日下午發佈的全國主要城市環境輻射水平數據顯示,所測出的環境空氣吸收劑量率在當地本底輻射水平漲落範圍之內。日本核電事故未對中國環境及境內公眾健康產生影響。中國運行核電廠周圍環境輻射水平正常。

 綜合世界氣象組織和國際原子能機構北京區域環境緊急響應中心、國家海洋局、環境保護部(國家核安全局)、衛生部監測分析認為,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不會對中國環境及境內公眾健康造成危害,無需採取任何防護措施。

相關新聞
日12都縣食品 中國禁進口 核洩漏影響擴大 (圖)
專家解讀:加強監管 防患未然 (圖)
8省市部分蔬菜 檢出碘-131
內地除雲南外 均檢出放射性碘
粵「輻射菜」並未輸港 (圖)
專家釋疑:蔬菜葉大露天種 較易吸附放射物 (圖)
深將建核生化應急隊
中方反駁美報告 勿做人權教師爺 (圖)
中國匯率評估報告 美再推遲發佈 (圖)
專家解讀:拿人權問題指責中國沒市場
劉延東今訪美 主持人文交流磋商 (圖)
內地3月外貿 可能再現逆差 (圖)
內地民眾入籍美國 去年減少逾3000人 (圖)
溫總:調控樓價 決心堅定 強調首務穩物價 (圖)
國土部:多省供地指標緊張 (圖)
粵600億建180萬套保障房
中資追捧 韓圜加息韓債反升 (圖)
深圳雲電腦數據中心 每秒運算逾10萬億次
中國肝癌復發率高 探索標準化療藥物 (圖)
日自衛隊戰鬥力 中國專家評80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