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肝癌復發率高 探索標準化療藥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抗癌協會腫瘤學院昨日正式成立。圖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孫燕教授為學院題詞。 中新社

 據中新社上海9日電 目前中國內地肝癌發病已超過胃癌,位居消化道惡性腫瘤死亡率之首,發病人數佔全球的55%,死亡人數達全球的45%,相當於每一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肝癌。由於國際肝癌分期標準在中國臨床應用不理想,缺乏標準的系統化療藥物和方案已成為治療難題。

 中國工程院院士孫燕,中國臨床腫瘤學會主席、全軍腫瘤中心主任秦叔逵今天披露這一信息時強調:面對中國肝癌發病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嚴峻形勢以及患者有限的經濟能力,探索高效低毒的系統化療方案是解決中國式肝癌難題的當務之急。

 兩位專家在中國抗癌協會與賽諾菲.安萬特集團共同舉辦的第二屆「世界癌症宣傳日--消化道腫瘤專題」座談會上指出,肝癌惡性程度高、病程進展迅速、復發和轉移的可能性大。作為首選方法的手術治療,5年內復發率高達70%;大多數患者確診後生存期不超過半年。特別是肝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導致大多數患者確診時已進入晚期,錯過了手術治療的理想階段。因此,如何通過多學科聯合攻關以取得理想規範化綜合診療效果,成為亟待攻克的難題。

腫瘤學院昨正式成立

 為有效解決這一難題,由中國抗癌協會主辦的中國抗癌協會腫瘤學院9日宣布正式成立,同時推出全國首個面向專業醫生的腫瘤工具網站。該學院以中青年醫生為培訓對象,將通過組織開展繼續教育,提供最新臨床研究信息,推廣最新治療指南。

相關新聞
日12都縣食品 中國禁進口 核洩漏影響擴大 (圖)
專家解讀:加強監管 防患未然 (圖)
8省市部分蔬菜 檢出碘-131
內地除雲南外 均檢出放射性碘
粵「輻射菜」並未輸港 (圖)
專家釋疑:蔬菜葉大露天種 較易吸附放射物 (圖)
深將建核生化應急隊
中方反駁美報告 勿做人權教師爺 (圖)
中國匯率評估報告 美再推遲發佈 (圖)
專家解讀:拿人權問題指責中國沒市場
劉延東今訪美 主持人文交流磋商 (圖)
內地3月外貿 可能再現逆差 (圖)
內地民眾入籍美國 去年減少逾3000人 (圖)
溫總:調控樓價 決心堅定 強調首務穩物價 (圖)
國土部:多省供地指標緊張 (圖)
粵600億建180萬套保障房
中資追捧 韓圜加息韓債反升 (圖)
深圳雲電腦數據中心 每秒運算逾10萬億次
中國肝癌復發率高 探索標準化療藥物 (圖)
日自衛隊戰鬥力 中國專家評80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