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擬引入外地書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子瑩)教育局與書商在教科書與教材分拆問題處於膠著狀態,為免長期受制,陳維安昨日拋出6招方案作「後著」,包括考慮開放教材市場、引入競爭,或由政府統一製作或購買課本等。

港府統一製作或礙多元化

 陳維安昨稱,正考慮開放市場,當局過去兩年便與有潛質教師、專業團體及院校接洽,相信他們有能力及資格,可製作更適合現時教學方式的課本與教材。他又稱,政府亦有能力製作教科書,但由政府統一製作或購買教材或會影響教學多元化發展,實有利有弊,會先聆聽社會意見。

 陳維安又表示,只要書本符合送審要求,便可列入「適用書目表」,歡迎內地及其他出版商來香港加入競爭,而學校如認為有其他書與課程吻合,也可用作課外參考。

 為限制書商肆意加價,陳維安稱,教育局的專責小組會討論將書價加入教科書審批程序,並加快電子教材資料庫發展,長遠減低老師對單一課本的依賴。他表示,教育城剛推出了小學教材供老師使用,中學教材正在密鑼緊鼓製作中。此外,當局09年已提出將教科書改版限期由3年增至5年,亦有助提供更多二手書選擇。

相關新聞
香港課本超貴 最多高粵12倍 印刷成本10元賣100元 (圖)
教局擬引入外地書商
小三教科書售價比較 (圖)
教育局6招應對
書商送花籃 收警告信
書商三年回本 稱無暴利 (圖)
焦點透視:學者:無替代品 價格自然高
教科書漲幅與通脹比較(%) (圖)
港元朗豬欄怪漢圖燒屋 持刀與警對峙6句鐘 (圖)
「醉拳」襲警 尼姑大鬧沙田 (圖)
女教師情困墮樓亡 (圖)
貨船塌1噸廢紙 工人頭部挨壓命危 (圖)
假交收呃逾10食肆 古惑情侶落網
林伯欣遺產代理人 遭盤谷索1400萬
的士迎撼房車 6人受傷 (圖)
賊「借」梯翻牆 百年素館破財 (圖)
憤青為癱超市狡辯 港網民續轟無誠意 (圖)
劉太接班人 常秘副局大熱門 (圖)
馬時亨稱病無意回巢
美亂指立會權弱 港府逐點駁謬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