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元朗豬欄怪漢圖燒屋 持刀與警對峙6句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元朗崇山新村出現一名以改裝豬欄為家的「豬欄怪漢」,疑於平日以破壞鄰居財物,滋擾單身女村民為樂,前日更用柴刀將鄰居的閉路電視和盆栽擊毀,再與到場警員對峙,聲稱屋內有天拿水揚言「一鑊熟」,雙方對峙逾6小時,至昨凌晨疑動手縱火,警方鐵甲威龍立即行動,由消防員配合破門射水,成功衝入屋內制服怪漢。

 與警員對峙逾6小時的「豬欄怪漢」黃×輝、48歲,涉嫌刑事毀壞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他事後被五花大綁送院。據悉,黃是崇山新村原居民,原靠養豬為生,約10年前結束養豬場後,將單層豬欄分間成數個單位與家人同住。惟至近年,黃開始精神有異,情緒大起大落,激動時動輒揮刀亂舞,家人無法忍受,全部遷出。前晚怪漢對峙期間,警方曾致電其家人要求協助規勸,但卻無人願意到場。

鄰居細訴三大惡行

 有鄰居細數怪漢有三大古怪惡行,一是無故將鄰居放在路旁或屋外用作代步的單車擲入河中;二是當有單身女村民行經其豬欄屋附近時,會突然奔出阻攔去路進行滋擾;三是經常在屋外或鄰居門外揮舞柴刀或鐮刀聲稱「除草」,大吵大嚷,鄰居恐遭傷害,均敢怒不敢言。

 前日傍晚6時30分,58歲黃姓女鄰居發現黃又取出柴刀,在屋外揮舞揚言除草,期間更將黃婦屋外的盆栽、大閘門鎖和門口的閉路電視擊毀,黃婦受驚,通知63歲劉姓丈夫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發現黃反鎖豬欄屋內,手持柴刀,並聲言有天拿水,警員一旦入屋會引火「一鑊熟」。警員遂要求衝鋒隊同袍到場增援,其間黃一度衝出屋外揮舞柴刀,再迅速折返屋內反鎖,場面驚險。警方談判專家隨後奉召到場展開游說,消防員亦在場戒備。

無家人願意到場協助

 據元朗警區分區總督察駱偉略稱,談判專家一直與事主傾談,期間警方曾聯絡其家人,希望他們到場協助,但他們沒有一人願意到場。對峙期間,怪漢反而致電警方999電台,報案指稱有人企圖入屋傷害他。

 至晚上9時許,警方再度增援,約20名穿著鐵甲威龍防暴裝的警員包圍單位,隨時準備行動,消防員亦拖喉戒備。至凌晨零時20分,警方發現怪漢情緒突轉激動,用打火機企圖點火,鑑於情況危急,警員立即要求消防員協助破門,再向屋內射水,同時間穿鐵甲威龍裝的警員手持盾牌衝入屋內,喝令怪漢投降,但有人仍手持柴刀,企圖拚死反抗,眾警一擁而上,將怪漢制服。

 事件擾攘至凌晨1時終於結束,由於黃情緒一直無法平伏,需將其五花大綁抬上救護車送往博愛醫院檢驗,警員在屋內檢走一柄柴刀返署,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3隊跟進。

相關新聞
香港課本超貴 最多高粵12倍 印刷成本10元賣100元 (圖)
教局擬引入外地書商
小三教科書售價比較 (圖)
教育局6招應對
書商送花籃 收警告信
書商三年回本 稱無暴利 (圖)
焦點透視:學者:無替代品 價格自然高
教科書漲幅與通脹比較(%) (圖)
港元朗豬欄怪漢圖燒屋 持刀與警對峙6句鐘 (圖)
「醉拳」襲警 尼姑大鬧沙田 (圖)
女教師情困墮樓亡 (圖)
貨船塌1噸廢紙 工人頭部挨壓命危 (圖)
假交收呃逾10食肆 古惑情侶落網
林伯欣遺產代理人 遭盤谷索1400萬
的士迎撼房車 6人受傷 (圖)
賊「借」梯翻牆 百年素館破財 (圖)
憤青為癱超市狡辯 港網民續轟無誠意 (圖)
劉太接班人 常秘副局大熱門 (圖)
馬時亨稱病無意回巢
美亂指立會權弱 港府逐點駁謬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