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產調控督察啟動 專家指樓市或現拐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白林淼 浙江報道)近日,由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小蘇帶隊的國務院督察組,開始就浙江省房地產調控政策落實情況和調控成效,展開在杭州、寧波、溫州等地的實地督查。據了解,除赴浙江外,北京、山東、安徽、陝西、湖北5省市目前也正接受國務院督察組的實地督查。小蘇指出,「中央認為,以城市住房為主的問題已經影響到了全局,必須在控制通脹的同時下決心解決好房價問題。」分析人士認為,在國務院及全國各地的調控強壓下,以及不久後各地可能再推出的樓市調控措施下,內地樓市拐點或將於近期出現。

 據內地媒體報道,北京市住建委公佈消息稱,北京新房成交價19個月來首次下降10%。統計數據顯示,今年3月北京商品住房市場成交均價為19,679元/平方米,環比下降了26.7%,同比下降了10.9%。這是自2009年9月份以來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價首次同比下降。據悉,正接受督察的浙江杭州、寧波、溫州三大主要城市也出現樓市降價跡象。據統計,3月份杭州新建住宅價格環比下降0.3%,寧波二手住宅價格同比、環比分別下降3.8%、0.1%,溫州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降0.1%。

相關新聞
艾未未受調查先抗拒後配合 (圖)
金磚五國峰會今在三亞揭幕 (圖)
專家解讀:南非加入 金磚國更具代表性
加強中俄合作 胡總提四重點 (圖)
中印盼早建邊界事務磋商機制 (圖)
博鰲論壇開幕式 金磚領導人將出席
金磚國家首次工商論壇舉行
博鰲報告評亞洲企業 中石油競爭力居首位
中美人文交流磋商 達40多項成果
劉延東贈父親老照片 感動希拉里 (圖)
宜商宜居 京滬港列世界前五 (圖)
2020年宜商宜居城市排名
全球發展最快十城市 中國佔九
內地整治非法網絡公關
美軍太平洋司令:中國航母將改地區平衡
兩本論幸福書籍汪洋向官員推薦
陸彩榮任外文局副局長 (圖)
天津增兩市委常委
世界最大射電器望遠鏡工程動工
繁衍無憂 熊貓實行「優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