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一黃金周料190萬人次出入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預期今天至下周一將會有190萬人次經各個陸路口岸出入境。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香港旅遊業勢頭強勁。旅遊發展局公布今年首季訪港旅客按年增加12.6%至970萬人次,其中內地客佔67%;3月則錄得318.7萬人次訪港旅客,按年升13.9%。即將展開的「五一黃金周」,入境處預期今天至下周一將有190萬人次經各個陸路口岸出入境,按年升約11%,今天是羅湖管制站的出境高峰期,料有18萬人次出境,處方會採取多項措施疏導人潮。

首季旅客970萬增12.6%

 旅發局昨日公布,今年首季的旅客訪港數字達970.8萬人次,其中內地客多達65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7.5%,當中有65.7%以個人遊簽註來港,按年升23.0%。因日本東北上月11日發生強烈地震,影響日本人外遊意慾,上月份來港日本旅客,按年跌14.4%至11.4萬人次,旅發局已著手研究吸引災區以外的日本消費者來港。

 來自東南亞的旅客,今年首季保持穩定增長,累計升幅為9.1%。台灣市場受到兩岸直航及票價競爭影響,首季訪港旅客數字減少5.5%至50.7萬人次。在新興市場方面,以俄羅斯的訪港旅客升幅最明顯,達50.7%;印度旅客亦錄得5.1%的增長。3月來港的總體「過夜旅客」佔53.1%,逾16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7.1%。

今羅湖料18萬人次出境

 隨著五一黃金周來臨,入境處估計今天至下周一有190萬人次,經各個陸路口岸出入境,按年升約11%;並預期今天是羅湖管制站的出境高峰期,料有18萬人次出境,而下周一是入境高峰期,約17萬人次。勞動節假期期間,在落馬洲管制站及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料每日均有11萬人次出入境;深圳灣管制站則每日有9.8萬人次出入境。

 羅湖管制站指揮官余順章估計,市民在黃金周期間經羅湖出入境須約15至20分鐘。他又稱,為疏導各陸路口岸出入境人潮,會減少職員的休假,開放陸路口岸所有375條e-道,亦增派保安人員協助維持秩序。入境處呼籲,市民盡量利用在上午較後或下午較早的非繁忙時段過關,呼籲市民過關時要耐心等候。

相關新聞
港府外判休息日計薪 出雙糧 (圖)
飯鐘休息日計薪 吳秋北倡約定俗成 (圖)
美容業或失300學徒職位 (圖)
港大學生入職薪近保安清潔工 (圖)
設立架構規管旅業 港府提四大方案 (圖)
溫州團不滿住宿差 報警求助 (圖)
發牌規管導遊 仍有多項疑問
五一黃金周料190萬人次出入境 (圖)
旅遊運作及規管架構檢討方案 (圖)
電郵恐嚇打特首 自閉副學生判感化 (圖)
拒與青梅竹馬郎復合 少女遭淋鏹毀容 (圖)
廉署證實拘首席調查主任
病司機開工猝死 交警宿舍夢中亡 (圖)
打爆7火警鐘玻璃 少年男女被捕 (圖)
8人涉騙車禍援助 1司機認罪賠款
龍城變壓站爆炸 2中電工重傷 (圖)
妻代亡夫控小姑奪遺產
學生坐欄河聊天失足傷腳 (圖)
婦涉網售禁藥減肥產品被捕 (圖)
特首:勞資互諒利推最低工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