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中醫院盼遷贊育公私合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俊豪(右)表示,贊育醫院為現時唯一理想選址,冀政府盡快批准租用。香港文匯報記者嚴敏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聖公會早前入稟要求收回港中醫院現址,即下亞厘畢道的地皮,改建為社區綜合大樓。港中醫院表示,一直有就搬遷事宜與聖公會保持溝通,並稱入稟只屬法律程序,但現時仍未覓得新大樓選址,冀聖公會能給予更多時間。院方透露,已向政府提出租用西營盤贊育醫院建議,日後以公私營合作模式營運,提供較市價便宜的套餐式手術治療,保證不作產科發展,料遷院涉款3億至4億元。食物及衛生局回應表示,港中醫院為私家醫院,就該院的重置計劃,政府並無土地安排。

重置提供套餐式手術服務

 港中醫院院長鄭俊豪昨表示,贊育醫院為現時重置計劃中唯一理想選址,除因贊育同屬中西區,且不用費時重建,只需1年時間改裝即可投入服務。他表示,現時贊育只餘下門診服務,手術室及病房均空置已久,造成資源浪費,若政府批准租用贊育,港中會負責重鋪電線及提升醫療設備;而贊育門診將可繼續在大樓內運作,港中則提供住院服務,並由80張病床增至200張,當中約30%預留作日間服務,其餘140張病床逾半提供套餐式服務。他希望政府盡快批准租用贊育。

 接近私家醫院消息人士表示,政府要把贊育租予港中,需經過招標等程序,連同裝修及改裝醫院,入伙需時2至3年。他指出,較早前已諮詢所有私家醫院意見,眾院均無意與港中競爭贊育租用權,促請當局加快有關安排。

遷院失敗憂病人回流公院

 鄭俊豪則指,即使獲准,在未完成裝修前,有機會出現真空期,需借用醫管局病床繼續經營;若最終未尋獲地方遷院,不排除結束醫院,但每日1,000名使用醫院服務的病人,部分會回流公營醫療體系,增加公立醫院負擔。

 聖公會兩年前宣布斥資8億元,重建旗下位於下亞厘畢道的建築群,並決定提早終止與港中醫院的租約,原定於去年6月收地,其後應院方要求將收地期限延至今年4月,但院方至今仍未遷出。聖公會上周四入稟高院,要求該院交出地皮,並就違反租約賠償。

相關新聞
(最低工資)僱主「詐傻扮懵」 違法職位照開 (圖)
記者「放蛇」經過 (圖)
張建宗:新例難免陣痛 執法絕無緩衝 (圖)
最低工資雙刃劍 有加厚薪有即炒 (圖)
小知識:違例最高罰35萬囚3年
最低工資薪酬計算方法
(最低工資)加價浪潮洶湧 管理費急漲40% (圖)
僱主陰招慳成本 保安設「落場」最絕 (圖)
52%青年憂新例減就業 (圖)
為民請命:熱線揭扣薪 工聯續監督
工時計薪方法 新例仍存爭議 (圖)
鄭耀棠:28元代表勞動尊嚴 (圖)
內地叫停日本團 五一28萬客湧港 (圖)
3星酒店房價升至2000
商場招待200深穗屋苑豪客
田北俊支持獨立規管旅業
警檢1.53億可卡因 捕委漢港買家 (圖)
本港近年破億元毒品案
疑開毒品派對 2洋漢倒斃酒店房 (圖)
風煤切割油桶爆炸 車場東主撞甩門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