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教宗獲封「真福品」 150萬人見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150萬人見證儀式。美聯社

 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宣福禮昨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舉行,於150萬人在場見證下,若望保祿二世獲封為真福品,地位僅遜於聖人。宣福儀式是若望保祿二世封聖的重要一步,但有神職人員和孌童事件受害者批評,此舉是向受害者傷口撒鹽。

儀式於香港時間昨日下午4時舉行,由教宗本篤十六世主持,牆上一幅若望保祿二世的巨型照片布幕揭起。教廷將若望保祿二世的靈柩從聖伯多祿大教堂的地下室移出,放在聖壇前讓公眾瞻仰,其後會在聖母慟子像(米開朗基羅名作)旁小教堂的新地下室埋葬。神職人員又展示若望保祿二世留下的兩小樽血液。

10月22日定為慶日

 穿上白金長袍的本篤十六世帶領彌撒進行,然後在若望保祿二世棺木前下跪祈禱,並以拉丁文宣布若望保祿二世成為真福品。本篤十六世又宣布將10月22日定為若望保祿二世的慶日。

 本篤十六世在佈道中表示,若望保祿二世有「巨人般的力量」,使數以百萬計的人「有力量相信」,又指若望保祿二世的禱告給他啟發。

 150萬人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一帶見證宣福禮,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等16國元首、5個國家的王室成員,以及另外約80個國家派出的特使出席儀式。在若望保祿二世的家鄉波蘭,數以萬計信眾聚集在多處地方觀看宣福禮直播。若望保祿二世在1978年獲選為教宗,是4世紀以來第一位非意大利籍教宗,2005年因柏金遜症相關疾病去世。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北約空襲利比亞 卡扎菲4子孫身亡 (圖)
匯控捲埃及賣地醜聞涉資58億
匯控節流大計 下周三公布
環球點評:濫殺兒童再揭破北約偽善
第6子不思進取 涉走私軍火 (圖)
唐氏症兒童學校被炸
多國勞動節示威 馬爾代夫警鎮壓
福島核站擬築堤抗海嘯
PS網絡料本周重開 索尼邀FBI查黑客 (圖)
前教宗獲封「真福品」 150萬人見證 (圖)
秘魯總統婚外情 第一夫人認分居 (圖)
永利豪華再婚 奇連伊士活當伴郎 (圖)
美龍捲風捲走兩童 奇蹟生還
威尼斯防水患 活動堤3年完工
英威廉王子夫婦一年內不生兒育女 (圖)
「母親以你為榮」 哈里令兄嫂濺淚
凱特妹愛蒲買醉 脫衣露廁紙裙
哈里:下個到你 女友傻笑狠拒 (圖)
「世上有你人生多美」 大婚夜派對播戴妃愛歌
威廉夫婦財政 政府擬資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