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龍捲風捲走兩童 奇蹟生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2]     我要評論

 美國史上第2大風災肆虐中南部,災區兩名男童被龍捲風捲起,經歷生死瞬間,最後均奇蹟生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前日就美國遭龍捲風災害,向美總統奧巴馬致慰問電。

 居於亞拉巴馬州的埃普斯一家,眼白白看著8歲兒子RJ被龍捲風捲走,絕望之際竟見兒子安然無恙回家,埃普斯認為實在不可思議。RJ透露當時身處龍捲風內,離地約9米,他「降落」地面後只輕微擦傷,堪稱奇蹟。

 來自田納西州的布賴恩憶述龍捲風來臨時,與兒子坦納奔向路邊水渠逃命,只想到要救兒子一命。兩父子互相緊擁,龍捲風一度將他們捲離地面,布賴恩的背部又被吹倒的樹木擊傷,強風其後將該棵樹吹走,他們最終脫險。父子二人雖然保命,但布賴恩表示有數名家人在風災中遇難。

 政府汲取2005年卡特里娜風災被批救災遲緩的教訓,總統奧巴馬在40小時內已到達重災區塔斯卡盧薩縣視察,災民普遍認為到目前為止,當局協調救災有效率。

胡總向奧巴馬致慰問電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前日致電奧巴馬,就美國亞拉巴馬等州遭受龍捲風災害,導致嚴重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向美國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問,對遇難者表示哀悼。胡錦濤相信,美國人民一定能夠戰勝這場自然災害,重建美好家園。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相關新聞
北約空襲利比亞 卡扎菲4子孫身亡 (圖)
匯控捲埃及賣地醜聞涉資58億
匯控節流大計 下周三公布
環球點評:濫殺兒童再揭破北約偽善
第6子不思進取 涉走私軍火 (圖)
唐氏症兒童學校被炸
多國勞動節示威 馬爾代夫警鎮壓
福島核站擬築堤抗海嘯
PS網絡料本周重開 索尼邀FBI查黑客 (圖)
前教宗獲封「真福品」 150萬人見證 (圖)
秘魯總統婚外情 第一夫人認分居 (圖)
永利豪華再婚 奇連伊士活當伴郎 (圖)
美龍捲風捲走兩童 奇蹟生還
威尼斯防水患 活動堤3年完工
英威廉王子夫婦一年內不生兒育女 (圖)
「母親以你為榮」 哈里令兄嫂濺淚
凱特妹愛蒲買醉 脫衣露廁紙裙
哈里:下個到你 女友傻笑狠拒 (圖)
「世上有你人生多美」 大婚夜派對播戴妃愛歌
威廉夫婦財政 政府擬資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